永不落幕
516 4

【喻叶】听说蓝雨队长有起床气

>私设如山外加ooc

>以下正文。



——蓝雨队长喻文州有起床气。

这是来自蓝雨队员的惊天爆料。

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以中国队夺得冠军为结局圆满落幕后,电竞之家企划在第十一赛季开始前对联盟每支战队做一个访谈直播,其中一个环节就是爆出队友们的黑历史。

“说起来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我们队长实际上有起床气。”郑轩心直口快,一下子就爆出了似乎很不得了的大新闻。

“哦对的!是这样!有几次节日的时候……好像是新年?还是圣诞节?诶不管了,反正我们几个起得比较早,可能是弄出的声响太大了些。结果就看到队长的房间门打开了,他黑着一张脸让我们安静点虽然是一副没睡醒被吵醒很不爽的样子。还记得我们完全都被吓到了当时哈哈哈哈每次回想起来都觉得挺搞笑的。”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还有一次……”

就喻文州的黑历史进行着热烈讨论的蓝雨众人自然是不知道粉丝们嚎叫着对于其队长所谓的“起床气”将反差萌刷满了整个弹幕,毕竟蓝雨队长一向是笑得温润而平和,举手投足间带着优雅与风度,像是大海,温和的眉宇间仿佛可以包涵一切浊流,然而他又是奔腾而不止、坚定而一往无前的。粉丝们早已知道如今名气大盛的蓝雨队长早前在训练营中的经历,因为手速不被人看好,被他人断定了其职业生涯的失败,但那个时候尚还是少年的喻文州便已是这样,微笑地、从容地,却也是透着一股韧劲的一步步走在路上,迎着旁人质疑的目光带领蓝雨拿了冠军,成为首届世邀赛的队长,得了世界冠军。

呜呜呜呜呜呜他是个多么好的人啊!带着浓厚滤镜的粉丝们哽咽着。

——然而,这样的人居然也会有起床气这样可爱的一面吗!

感觉自己离男神更进一步的粉丝们纷纷表示请让爆料来得更猛烈些吧。

再看屏幕中的喻文州,他坐在蓝雨众人的中间,先是向左看了一眼微笑地阻止了滔滔不绝的黄少天,使其在下一秒噤声,继而向右看了一眼微笑着阻止了正向说话的郑轩,使后者内心直呼压力山大。最后他接过话筒,清了清嗓子,平静地试图挽回一下自己随风逝去的形象。

“咳,其实不能算是起床气吧。只是我基本上都会在七点准时起床,不管前一天睡得多晚,算是我多年来养成的一个小习惯吧,除了战队临时有事的特殊情况之下,一般没有什么能改变这一点。所以提前惊醒的话我难免会有些小小的不满,你们也知道的,这很难控制。”他像是抱有歉意般有些无奈地笑笑,引得弹幕又是一阵暴涨。

干货满满的直播结束后,喻文州打开手机,意外地接到了来自叶修的QQ消息。

“那啥,文州,原来你习惯七点准时起啊。”喻文州回了句是的。

“叶修前辈也看了直播?”点击发送后,饶有兴趣地看着屏幕上出现的“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出现而又消失,不禁笑开。要知道,以叶修的手速,通常是正在输入的提示尚未显示出来,消息就已经到了。

又等了一会,他才终于收到回复。

“没,不过这不群里讨论着吗,瞥了一眼就看到了。”

接着提示音又响。

“怎么之前没跟我说,怪过意不去的。不好意思啊文州。”

另一边,电脑前的叶修不可谓说是不纠结。他今天方才知道喻文州的起床习惯,他隐隐记得,远在兴欣打挑战赛对上诛仙战队的那天,自己就从列表中拖出喻文州的名字拉着他一起帮忙分析,还随手点了个QQ电话过去。而在世邀赛期间就更不必说,与队长同住一间的领队时不时地会在队伍没有比赛的一些天里把这位依旧在睡梦中的队长叫起来一同分析对手制定战术,虽说那些时候都是叶修对于某几个战术点有些一闪而过而尚未成型的灵感,既需要另一个人帮忙分析与建议,但对于不得已把人喊醒这件事他始终是心怀愧疚。虽然每次醒来后的喻文州都会好脾气地笑着说没事,继而就投入到讨论之中,但叶修还是颇为过意不去,特别是在听到今天的爆料之后。他本是不经意间看到职业选手群的讨论,看清内容之后,沉默了一会就给喻文州发去了消息。

喻文州显然清楚叶修的关心与歉意所指为何,他思忖了片刻后给叶修发送回复,而后好心情地扬着嘴角把手机放回了口袋。

“没关系。叶修前辈没看直播的话,建议去看一看最后几分钟的内容。”

扫了眼聊天界面上的消息,虽是感到些许的疑惑,他还是去找了直播的回放,把进度条拖到了视频的最后。

这好像是一个彩蛋环节,蓝雨队长正好整以暇地回答着来自主持的疑问。

“接下来是最后一个问题。喻队,您刚才说,除了战队临时有事之外,一般没有什么能让您愿意去改变您的起床时间,那么,是还有什么特殊情况吗?”

镜头转向喻文州。他抿了抿唇,双眉微微蹙起,一副在思考的模样,但转而他的眉间便舒展开来,流露出轻快而半开玩笑似的神色,眼里流转的却是几乎要让人陷进去的温柔。

“是还有一种。”

屏幕前,叶修嘴里叼着的烟不慎掉落在桌上。

“自然是,喜欢的人找我的时候。”


END.


评论(4)
热度(5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