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
278 10

【翔叶】记一次密会(FIN)

又名:UC:震惊!嘉世王牌选手孙翔夜访兴欣网吧竟为与一叶之秋前主人真人PK!

>设定挑战赛后叶修还在兴欣网吧值了几天夜班
>尚且没有察觉到自己心意然而身体却十分诚实(?)的非常迟钝的二翔
>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如果可以看到最后的话非常感谢

Summary:挑战赛后,孙翔在启程前往轮回前鬼使神差地来到兴欣找叶修。


记一次密会

他记得某一次比赛后,苏沐橙曾向楚云秀提到过叶修泡得泡面很好吃,被后者嗤笑泡面而已还有什么技术可言。照理说那句很短的顺口一提距离现在也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可他不知怎么就把它一直记在了脑海里。

 

透过玻璃门,他看到了带着黑色口罩、帽子压得很低的自己,在确认了不会随便被人认出后,他吐出一口气,试着抚平自己不知为何跳得有些快的心跳,拖着行李箱走进了兴欣网吧。

此时已是凌晨,由于尚未到周末,一眼望去还在上机的人零零星星地有些少,太过容易地,他就望见了柜台后的那个人。那人或是听到声响或是感受到有人投来的目光,抬起头的一瞬却是撞进了一个有些意外的人的眼底。

糟了,对视了。他毫无准备地对上那人的目光,第一反应竟是想就这样堪堪逃去,定了定神,他迅速地别开眼,走到那人面前,语气颇为不善地掷下一句:“上机。”

那人没有立即回应,却是支着下巴饶有兴趣地观察者面前这位不管怎么说也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不速之客,许久之后吐出一口烟,语气里带了一点难得的惊讶。

“孙翔,哈。”

虽然惊诧,却毫无疑问地是个陈述句。

有趣的是,如果开着灯,再除下孙翔的口罩,叶修会发现孙翔的脸红得有些不自然。要知道此时此刻这位荣耀的年轻大神的心理活动丰富得仿佛在自导自演一场多角戏。

[靠……真是尴尬,所以我当初到底是为什么决定要来找他的?]

[我去说起来,我都已经蒙得这么严实了,他还能一下子看出来是我?]

[别再盯着我看了……感觉都要被盯出洞来了……]

[为什么我要那么紧张……不就是个叶修而已,简直莫名其妙。]

[果然还是不该来的,靠,跟这个人果然还是没什么话好说的吧。]

“你是孙翔吧,怎么来这里?”叶修把烟摁灭了,以只有两个人听到的音量轻声问了一句。然而面前这个185的高个子却毫无反应,就这么直直地杵在这,仍然沉浸在自己纠结的内心小剧场里。

“你好,上机。”刚巧又一位客人推门走入,直朝着柜台的方向而来,孙翔这才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惊觉叶修正拉着他的手腕进了柜台,然后鬼使神差地,孙翔触碰了他的手。

叶修正和新来的客人介绍着,孙翔坐在他的旁边试着组织语言,关于他为何来到这里的缘由。其实他已经想了一路,脑海中甚至都还没冒出一个令自己信服的解释,只是心中不知道有这么东西推动着他,像是一只蛰伏的控制着内心本能的小兽,不断地催促着他要去见那个人一面,

——在自己开始一段崭新的征程之前。

颇有些悲剧的是眼看着叶修的对话即将结束,他的脑海中仍然一团乱麻,理由没组织好不说还时不时地冒出一些奇怪的想法,比如——叶修这家伙的手还是蛮好看的嘛。

自然而然地在心里感叹完之后孙翔意识到了自己的又一次失常。

靠,这么下去我要疯了吧……已经疯了也说不定。

 

“所以啊,你怎么来这里?还带着这么大的一个行李箱?”安排好了顾客,叶修侧过身来撑着脑袋提问,看着对方明显吓了一跳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

“我上机。”半晌,孙翔说出的依旧是这么几个字。

“大半夜的,这是被俱乐部赶出来无家可归,只能来网吧过夜了?”明知道眼前这位心高气傲的年轻人刚输了挑战赛郁闷得要上天,叶修还是没忍住逗逗他。实话说他对从自己手中接过一叶之秋的孙翔没有什么太大的敌意和怨气,毕竟对方自身的性格虽然傲气却也是在无意间才趟了嘉世这趟浑水,只是或许是由于一叶之秋和嘉世,他对孙翔的在意总是会多上几分,之前也因为实在是看不下去孙翔那副唯我独尊的样子才道出了那番“不如去玩超级玛丽或者小蜜蜂”的,对于孙翔来说是毁灭性打击的话语。

况且此刻他实在是有些好奇,嘉世王牌拖着行李箱,深夜来到兴欣网吧,这到底为的是……

“我是来找你的。”孙翔的声音闷闷的,似乎很不想承认这个事实。

叶修看出对方连口罩都遮掩不住的纠结,心想这倒是没有预料到的发言。他点了点头,颇有兴趣地示意孙翔继续说下去。

“嘉世……解散了,我今天一早就要去轮回。”

此时网吧里如果有任何一个荣耀玩家听到孙翔的话,估计都会惊得把键盘砸了,要知道虽然目前嘉世仍在拒绝一切媒体采访的缄默状态,却几乎没有人会想到嘉世竟会就这样解散。这可是荣耀职业联赛开办以来唯一获三连冠的,曾经辉煌昌盛的嘉世王朝啊。

孙翔注意到在他说出这句话之后,之前叶修脸上带点狡黠的笑意消失了,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此刻他望向孙翔的表情冰冷得像一块石头,他又点燃一根烟,火星亮起来,在一片黑暗中明晃晃地彰显着自己的存在,可孙翔分明看到叶修的眼里的一些什么东西就这样熄灭下去,沉寂下去。他的胸口似乎被一只无形的手拉扯得有些痛。

不知过了多久他看到叶修的嘴角又扬起一个弧度,然后听到对方宛若平常的声音:“你特地来告诉我这个吗?轮回是一支适合你的队伍,很多人认为那是个周泽楷的一人战队,但其实不然,你去那里会得到你独有的战术地位,而与此同时你和周泽楷、江波涛的组合……”叶修还想继续说下去,却被孙翔打断了。

这个曾经不羁的后辈在这一刻凑得离他如此之近,像是要看穿他脸上任何转瞬即逝的神情,以至他能感受到对方说话时带出的温热气息。他听见他低声说:“叶修,你还好吗。”

偏偏在这种时候过分得敏锐啊……他向后仰去,瘫在椅子上。脑海中闪过一些画面。很多年前,少年问青年:“陶哥,你说我们战队名定什么好?”

“我看就叫嘉世吧。美好的盛世,是个不错的寓意不是吗。”

“挺好。是个适合拿冠军的名字。”然后两人笑着击掌。

 

“说实话,不算太好。”很久之后,孙翔才听到叶修的回答。其实在挑战赛之后,嘉世和叶修之间的渊源和矛盾就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爆着所有的八卦和话题,粉丝们纷纷站队,质疑叶修或是谴责嘉世。孙翔不傻,他作为最直观体会到叶修实力的人,纵使不太甘心,也知道嘉世此前那套实力下降到需要退役的地步的说辞完全是扯淡,再结合他进入嘉世之后时不时感受到的违和感,对真相到底是如何早已有了判断。初时他有些气愤,他自以为是靠实力让嘉世去争取他、拉拢他,最后才发觉自己不过是逼退叶修计划里的一颗棋子,后来他有些心疼那个在初次见面强按着情绪平静说出“把它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的人,他被他的老板、经理和队友舍弃了,却依然想着他的嘉世。

和面前的这个人相比,自己可能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队长。所幸那一天的挑战赛,叶修用一场极致的胜利唤醒了他。

他不太会安慰人,也不知道在这个时候该说些什么,孙翔想了想,最后握住了叶修的手。他的手有些冷,于是孙翔握得更紧了些。

“我是想来告诉你,我会在轮回变得更强。我会超越你,让一叶之秋一直在荣耀的顶端。说实话,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来特地找你说这种事,自己一个人在那烦躁得要死,但又觉得必须亲口告诉你。”

或许是因为是你让我明白,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件事。


“……你是一个假的孙翔吧。”声音里传来一丝笑意,孙翔的手被回握住。他看着叶修重新与他对视,明丽的神采正一点一点回到他的眼中。

“靠,滚。”

孙翔没想到,自己居然有朝一日能和叶修面对面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更加没想到,这个事实会让他感到如此的开心与喜悦。

“话说我刚进来的时候都伪装得这么好了叶修你还能一眼看穿我,挺厉害啊!”

“沐橙老是喜欢玩这套,都帮我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了。”

“你……跟苏沐橙到底什么关系啊?”

“怎么?想追我们沐橙?”叶修挑了挑眉,以审视的目光打量起孙翔来。

孙翔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没好气地道:“靠!不是!问问不行啊!”

叶修一脸“我很理解”的表情:“没事,不要害羞啊。你放心,我们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我都说不是那样的了!”孙翔一脸不快地反驳,内心的某个角落却仿佛悄悄放下一块石头。他尚不知晓这一份安心所指为何,却觉得叶修脸上轻拂的笑意如同落在天鹅绒上的洁白羽毛,挠得他心口有些痒。他突然想起某一次比赛后苏沐橙曾向楚云秀提到过叶修泡得泡面很好吃,被后者嗤笑泡面而已还有什么技术可言。

 

——本来就是,泡泡面而已,有什么技术可言。

可话语还是不受控制地脱口而出。“叶修,听说你泡面的手艺不错。”

“有眼光,那必须是一等一的。”

“那……能给我泡一碗么。”

“成啊,我们这有红烧牛肉、香菇炖鸡、西红柿鸡蛋、酸菜排骨、鲜虾鱼等各种不同口味的泡面,孙翔大大你要哪种?”

“红烧牛肉,谢了。”

靠,真的假的,是错觉吗,真的比平常吃的泡面好吃那么点。

 

 

“孙翔,谢谢你了。”

“啊?你说啥——”认真埋头吃泡面的孙翔抬起头来,表示自己真的没听清,但总觉得似乎错过了什么重要发言。

“我说在轮回加油吧,手下败将。”

“嘁,未来的手下败将,你就看着吧。”

一叶之秋,绝不会败在我手里。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10)
热度(2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