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
202 15

【喻叶/娱乐圈paro】恋爱合约(上)

>迟到的喻文苏生贺
>乐队队长喻X影帝叶。OOC,不知道自己在写啥系列

Summary:荣耀娱乐公司旗下知名女星苏沐橙因感冒生病不慎迟到片场被造谣耍大牌,竞争公司以此为发起点连续造出荣耀娱乐公司旗下艺人黑料,为转移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的注意力以寻求澄清的时机,公司高层决定造一个大新闻作为反击的发起点——一个恋爱合约(其实只是为了让喻叶谈个恋爱而已)



恋爱合约 A Contract
          
“叶修前辈,你愿意跟我谈一场恋爱吗?”


   “嗯…我很乐意,虽然我觉得要说服他可能有点困难。“蓝雨乐队的队长仔细地浏览着手中的文件,手指敲击桌面奏出一段鼓点,上扬的嘴角诏示着他的好心情。
*
    “你知道的,我个人并不赞同这个提议。”当今娱乐圈无可争议的影帝扫了几眼经纪人手中的一纸方案,摇了摇头。

     “我知道,我知道,你一向不喜欢炒作。”经纪人欲哭无泪,觉得自己战战兢兢端了多年的饭碗终于摇摇欲坠,“但这公司上层的意思,也很难轻易无视啊!”

    “叶神啊,这次公司那给我下了死命令!”经纪人打着感情牌继续动员,“而且从这次对家从沐橙女神一事开始对我们的攻击看来绝对是蓄谋已久,我们这边需要争取反击的时间呀!”

见影帝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他捕捉到一丝希望,飞快地趁热打铁。

   “况且你出道这么多年都没闹出过什么绯闻,如果现在公布恋情肯定会引起巨大的关注不说大众也肯定会祝福你呀!而且我们会保证,给你一个安排一个拎得清、明事理的假对象,你呢,就权当谈了一场假恋爱,时候到了我们再双方发布声明,工作忙碌原因和平分手,大家还是朋友,这样的感情也可以成为娱乐圈的一段佳话呀。“

    叶修闻言眯了眯眼,颇感兴趣地问道:“哦?这个拎得清、明事理的人是谁?”

    不答应也不拒绝,以这种不进不退的观望立场再加上这样不咸不淡的态度徐徐从自己嘴里套话,心脏真不是随便说说。经纪人在心里感慨的同时努力维护表面的官方微笑:“喻文州,蓝雨乐队的队长,你上次为他颁过奖的。”

    蓝雨,同一公司签署的乐队,以原创曲目为亮点、成立短短几年就已跻身一线乐队的团体,而做出的音乐也确实不俗,叶修自己的歌单里就有几首蓝雨的单曲。说起来副队长黄少天倒是跟自己年少相识的友人,三天两头就会给他打个电话过来汇报近况。

而喻文州……

一个频频从友人口中说出的名字,似乎是一个实力与为人都无可挑剔的好队长。说起来也算是后辈,自己和他虽不相熟,却也见过几面。
      叶修略一沉吟,想起去年的差不多这个时候,一场年末的音乐盛典颁奖典礼,他作为嘉宾为蓝雨乐队颁发了最佳专辑奖。

“恭喜你们,期待你们之后做出更好的音乐。” 

“谢谢。不会让你失望的,叶修前辈。”喻文州作为代表双手从他那里接过奖杯,继而与他握手。聚光灯打在这位年轻队长的身上,清晰地勾画出他脸上的线条,清秀的脸庞流露出的谦和使他眉目间的光影更加柔和,似乎是以一副很珍视的模样注视着奖杯。

“继续加油。”令叶修在意的是当时在他随意地拍了拍喻文州肩膀的时候敏锐地察觉到对方身形一瞬间的僵硬。

“我们会继续努力。”脸上的表情倒是依旧得体,笑容清清浅浅,看不出一丝破绽。

 

似乎是个有点意思的人。如果是他的话……

“好啊,我同意了。不过对方的意见呢?”估计少天这家伙会炸,到时候可能要把他短暂屏蔽一段时间了。

经纪人在漫长的等待后终于迎来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苦尽甘来,不由喜出望外:“对方之前已经同意了,那么今天傍晚会安排和对方及经纪人的见面,敲定一些具体的细节之后你们就可以公布恋情了!”

最后一句话听得叶修难得表情管理失控,嘴角抽搐:“公布恋情,听起来真是不错。”自己从没谈过恋爱不说第一次跟男人就算了居然还完全不熟……虽然是逢场作戏,心里到底还是有些别扭。这种别扭的情绪一直延续到晚上的秘密会面。

*

“先来说一下设定,由于叶神你跟黄少天很熟这点大家都知道,黄少又是蓝雨的副队长,所以你俩最初由黄少天介绍认识,由普通的公司前后辈关系变为相熟的好友,因为很有共同话题所以经常一起出去吃饭什么的,习惯了对方的陪伴而在三个月前自然而然地确定关系成为恋人……大概就是这样,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叶修很给面子地、面无表情地鼓掌。

“我也没有。”喻文州笑着看了叶修一眼回答。

“……你们两个的话,我们倒不担心合作期间会发生什么跟别人传出绯闻之类的狗血戏码,但由于你们对彼此的了解不足还是会有暴露的可能。换言之,这段时间就是考验演技的时候,叶神你是影帝应该没什么问题,我们文州这边的话……”蓝雨乐队经纪人的絮絮叨叨被自家队长无情打断。

“这次你可小瞧我了。”喻文州一脸从容,转向叶修,“前辈放心,我没问题的。”

“是吗?”叶修不置可否,看着对方好看的笑颜,眨了眨眼,说起来,每每看到喻文州的时候,他好像总是在笑。

“是的,不瞒你说我可是叶神你的粉丝,你的作品我都细细研究过,从中学习到很多,演技应该也提高不少。”

“……那真是不甚荣幸。”见识过各种大场面的叶影帝愣了一下,他察觉到刚才的一瞬喻文州的眼里闪过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再看却见他的眉眼已经泛出些温柔来,这是已经入戏的节奏?

彬彬有礼,举止得体,乍一看是柔和的性格却又会在某些时候表现出笃定和强硬来,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看不透的东西。

喻文州这个人,果然很有趣。他想到,勾了勾嘴角,“那之后就多多指教了,喻队。”

“请多指教,前辈。”喻文州注视着叶影帝的笑容,如同午后从掩住的窗帘之间悄然溜入的一缕阳光,缱绻而慵懒,却又是那样的明媚而温暖,他顿了顿,然后很自然地伸出双臂,“要拥抱一下吗,前辈?”

“呵呵。”心中原有的别扭感早已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彻底的坦然和被激起的胜负欲。此刻的叶修深切地觉得今后有必要让小朋友感受一下前辈的可怕,毕竟他可不是任由别人牵着鼻子走的性格。

角落里两位经纪人对视了一眼,觉得好像他们被无视了,不过好像两位都入戏的挺快,这样就放心了……?

 

“那什么,按照剧本,再晚一点你们是不是应该一起去吃饭,然后装作不慎被拍到之后选择公开?”仿佛化身为导演的经纪人表示差不多这部年度恋爱巨制差不多该开拍了。

“那我们走吧,前辈?”喻文州已经套上外套,带好帽子和口罩,却还不忘问一句叶修的意思。

“成,刚好也有点饿了。”

*

“出来了出来了,真的是喻文州和叶修!不枉我们等到这个时候!”两个新入行的小记者觉得这一趟有些值,总有一种大新闻的预感。

随着车窗缓缓摇下,快门声不断响起。镜头里,身形相仿的两人挨得很近,好像亲近得越过了普通友人的领域,只带了帽子没带口罩的那人显然就是影帝叶修,他看着手机笑得开心,不同于一些杂志封面上的“表演式的微笑”,竟是有点小孩子气的笑容。

这就是那个让记者前辈们头痛无比埋怨无数的叶神?小记者有些怀疑人生。

他身边的人可以辨认出是当前最高人气的乐队组合蓝雨的队长喻文州,他的视线一直停留在叶修身上,等等,不是叶修的手机上,而是叶修身上?

等等,喻文州要干什么?把自己的围巾围到叶修脖子上?这……这一般不是恋人之间的举动吗?

“我的天,大新闻啊!”小记者猛掐他同伴的手臂,确认自己不在做梦,“小月月,你看到没?叶神和喻队……你怎么了?”

被称作小月月的记者泪流满面,默默捂心口:“没什么,只是感觉失恋了。”

*

 “现在的狗仔,真的还挺敬业的。”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从刚才就跟着的对街的车。

“是啊,这年头蹲点新闻不容易啊。”想到之前把一众狗仔耍得团团转的光辉经历,叶修不由笑出声来,“你猜等会会不会就有我俩的新闻爆出来了?”他说着,又凑得离喻文州近了点,边走边刷手机上的大众点评app,“喻队喜欢吃什么?”

“我随意,挑叶修前辈喜欢的就好。”对于叶修主动选择拉近距离,喻文州解下围巾帮他围上,换来对方一句大大方方的“谢谢”,心下也是觉得又是好笑又是无奈。“天气冷,前辈穿得有些少了。”他看着坦然地围着自己围巾的叶修,他的耳朵和鼻尖冻得有些红,之前道谢时望向自己的眼眸里的光彩却丝毫不减,如同镶嵌了被精致切割过的晶莹剔透的钻石,从来都是那样耀眼夺目。他心思一动,视线又柔和了几分。

 

*

“小月月,虽然知道你现在悲痛欲绝,但你看看他们两个这互动……一直在聊天,显然已经认识超久了啊。叶神笑得我都要心动了,这分分钟沦陷的节……我去你这脑残粉别瞪我好吗你情敌在对面,再看看喻队,虽然他一直都挺温和内敛的但你不觉得他这眼神温柔得有点过分了吗诶等等你别自顾自骂起来了。你看看,喻队在点餐,叶神还把喻队的手机拿过来玩,一般很要好的朋友也不让随便看手机的吧诶等等你别哭啊!”

*

“说起来,叶修前辈别叫我喻队了,直接叫文州就好。”

“那你也别喊我前辈了,生分。”叶修似乎是漫不经心地撑着脑袋,又是这样,面前并不相熟的后辈轻松上扬的语调里透着些许不容拒绝地强硬,堪堪向自己迈进一步。

“文州,感觉你也很适合来影视圈发展。”是真正的棋逢敌手,还是不慎之间泄露的真心呢?他暗自寻思,唇边绽出笑容,使人想起炎炎夏日,雨后空气中残留着的清爽水汽。

“我们是不是应该互相加一下QQ或者微信什么的?”喻文州对迎面而来的问题避而不答,像是微微侧过头避开凛然而来的一支急速的箭,又像是一拳头打在棉花上,轻轻柔柔,让人看不清是无意还是有意。

叶修闻言微微一笑也不再多说,只是接过对方递给自己的手机,对照着输入微信和QQ号码,再存上手机号。

至此,“相熟已久,相恋三月”的两人终于互换了彼此的联系方式。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凌晨,叶修浏览着各大网站新鲜出炉的“叶影帝和蓝雨队长深夜约会独家爆料”的特大新闻,照片上的两人相视而笑,看上去确是浓情蜜意,倒真是像极了一对热恋中的小情侣。正自言自语地评价着记者的偷拍技术,提示音响,是来自收到了经纪人的消息。“喻文州发微博了,你看看是自己去转发一下还是我用官方的号宣布。”消息后面还贴心地附上链接。

我居然要公布恋情了。叶修回想从前几年开始苏沐橙就念叨着自己的恋爱问题,不由笑着点开链接,看着短短的一行文字却怔愣了片刻。

叶修前辈,你愿意跟我谈一场恋爱吗?

配图是毛笔写就的一个“修”字,看得出一气呵成,酣然大气而笔锋凌厉,横看竖看全是潇洒与尽兴。

盯了一会屏幕之后叶修想了想,登陆了自己的微博账号,转发了喻文州新发出的微博,此前显示为0的发博数在刷后变为了1。

乐意之至。




应该是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15)
热度(2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