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
238 6

【叶修中心/ALL叶】你的荣耀(2)

>设定为首届世邀赛后叶神正式退役

>前文请走:1

>OOC预警

>来给叶神告白

>正文

      

       记者皆因轮回周队长难得的长句瞪大了眼睛。

       叶修怔了怔,倒是没想到等来的是这样一句分量极重的称赞。眸子里噙了笑意,思绪回到世邀赛决赛时一枪穿云的制胜表现,那时他的枪技,华丽而精准,真正让叶修看到了那位他心中枪王的影子。

    “加油,小周。”或许终会迎来吧,你超越昔日最强神枪的那一天。

    青年听闻,平日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拂上了清浅笑意,却没再说什么,只是郑重地点了点头。

        

“蓝雨的喻文州与黄少天选手原本也要出席,但因战队的临时会议无法亲自前来,但两位都把想对您说的话录下来了。”轮回二位下台后,主持人向叶修解释道。紧接着就听得黄少天极快的语速响起。

“老叶老叶老叶你这些年给大家添了那么多麻烦总算良心发现正式退役啦!要不是你我们蓝雨肯定都拿了好几个冠军了!而且你说你这人拿的冠军有点多也就算了怎么还那么嘲讽,一般的剧本里不都该是越优秀的人越谦虚吗你说你怎么就与众不同呢!老叶……”

“老叶!”

下一秒,两个相同的声音奇迹般地重合,另一个声音来自场下。叶修略有些吃惊地往远处望去,一排排的记者之后,黄少天有些颤抖地握着话筒,头发有些乱,身穿的蓝雨队服似乎是湿了一大片,一看就是会议开完之后急急地赶来。喻文州在他之后推开门走进,呼吸急促,显然体力有些透支。

原本的录音不知何时被按了暂停键,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们身上,似乎是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一般。黄少天调整了一下呼吸,直直地迎上叶修讶异的目光:“看来这次不用担心你突然又反悔了,值得高兴值得高兴!”

叶修扯了扯嘴角,正准备搭话却被喻文州抢先:“那时听说你要退役了,少天一个下午没有说话。”

笑容得体,语气柔和,不动声色地把队友卖了。

全场记者再惊。

叶修回想起两年前的某一天在职业选手群里聊天,似乎是因为他加入义斩公会的事被黄少天揪出来质问,那时他开玩笑道“如果你们哪个公会肯加我我马上去”,收到来自黄少天的邀请后再问:“你说的算吗?”

“不算。”那时的喻文州也是不动声色地拆了队友的台,恰到好处,让叶修在电脑前不禁笑出声来。

如今他也没能忍住。

在场者大多都是看惯了叶修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或是毫不正经地立下豪言稳拉仇恨的模样,却是没有见过这位大神笑得有些孩子气的样子。只听他笑完还不忘调侃一句:“原来少天那么舍不得我啊!”

叶神……好像小孩子啊。有一瞬间很多人这样想到,但转念间又摇了摇头:不不不,让他们多年的采访生涯吃了那么多苦头的人怎么会像小孩。

黄少天也很少见叶修这样笑,从上方倾泻的光束温柔地拥抱台上的人,柔软的黑发上仿佛落了点点星辰,眉眼间满是笑意,看得出是真的开心。原本要脱口而出的一连串的“滚滚滚滚滚”就是没能发出声来。他和他认识超过十年,从网游的世界里开始,和一叶之秋的第一场PK他到现在还一直记着,最后一场PK他也不曾忘记,叶修让他去网吧帮忙刷副本时他没有丝毫犹豫,兴欣的比赛他一场都没落下,得知世邀赛由他担任领队的时候按捺住心中的惊喜,每天上QQ点开那个头像一个笑字的对话框一通狂轰乱炸,为的不过是简单地聊上几句。

而今,叶修真的要退役了。

很多人都说叶修看着有些懒散,包括职业选手们。映入黄少天眼中的叶修也是这样,但又不尽是如此。他注意到的,是叶修每次在赛场上走入选手席中,挺拔而坚定的身影,或许连叶修自己都没留意到,那身影中的骄傲与执念,却让黄少天挪不开视线。

“呸呸呸,谁舍不得你了!别以为退役了就能逃了,我还会找你PK的,等着吧老叶!”年轻剑圣做了个鬼脸。

“少天大大到时候还请手下留情啊。”叶修回道。

“你想得倒挺美!”

从今以后,就再也不能在赛场上看到那样的身影了。

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大概是察觉到了他一丝异样的情绪,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又看向叶修。“不知叶修前辈还记不记得,过去我还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因为手速原因并不被很多人看好。”

“手残嘛。”叶修插话。

“是,”喻文州自然地笑笑,续道,“那时你来蓝雨打了场友谊赛,也接受了很多训练营成员的挑战,包括我。而在比赛结束后你对我说‘赛场上见’。”

叶修原来还真的忘了有这么一回事,经喻文州这么一提全盘想了起来。当时那位眉目清秀的少年向他提出挑战的时候,引来周围的隐隐笑声。

手速好慢。那是他对少年的第一印象。可紧接着他就发现了,即使是手速也掩盖不了的闪光点:沉着冷静的风格,优秀的战术意识。

“你是第一个真正认可我的人。我知道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如果没有你,大概我们不会在职业生涯中取得如此的成就。”

“感谢你,叶神。”喻文州说着,深深地鞠了一躬。

蓝雨队长,一向是一张温和的笑脸,将该显露的情绪把握得很好。此刻的鞠躬实是有些突破了人们一贯的认识,连叶修都站起身来,却不知在喻文州心中他就像神明,温柔有时嘲讽,强大且知晓自己的强大,拯救了很多人,让很多人黯淡的梦想终焕发出光芒。

这样的人,一生又能遇得上几个呢。

于他而言,仅此一个就以足够。

“是你自己相信自己的才华,才走到今天的。”说不被感动是假的,叶修说着。他想了想,笑道:“我也在此感谢文州和少天吧。感谢他们在我手下输了那么多次还愿意同我来往。”

真会破坏气氛。记者们默默想着。但他下一刻走下台去,同喻文州和黄少天握手、拥抱,记者们纷纷表示他们果然还是被感动到了。

“你们帮了我很多,真的感谢。”

极其认真的语气。

两人看到叶修的眼中映出他们的模样,同他的过往在那一刻尽数涌出。他们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我们才是。”

“有空常聚啊老叶!”黄少天临走前还添了一句。

 

看他们走的匆匆,难道是其实内部会议开了一半赶过来的?

叶神的人缘表面上不怎么样,可如今一众大神都一个个主动前来,难道其人缘其实很好?

 

评论(6)
热度(2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