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
334 32

【叶修中心/All叶】你的荣耀(END)

>前文请走:1  2
>OOC OOC OOC预警 但是是真爱!
>希望大家能喜欢(一起苏叶神((喂
>以下正文。


 


        张佳乐朝叶修走去的时候,眼眶稍微有些红,立即就被发现了沦为新的调侃:“哟,张佳乐,不会是因为我退役了,偷偷哭过了吧。”
        张佳乐沉默了一阵,似乎是无语于对方的无耻没下限,许久才回击到:“去去去去去,我真要哭也是喜极而泣好吧。”
      “连成语都用起来了!不错啊!”
      “老叶你几个意思?几个成语谁不会用?”张佳乐立即接道。
       台上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的似乎无比流畅无障碍,台下的主持人和记者纷纷有一种被无视了的感觉,不免颇为尴尬,不知是否应该打断。
       总是这样,张佳乐想。
       总是这样,他们每次见面,好像都要斗几句嘴才肯罢休…或者说是,自己单方面领略叶修的嘲讽技能?
       眼前的这个人,有着太多自己还没能得到的东西。而自己,又是多少次曾败于他的手下。这种人,照常理说是怎样的喜欢不起来的吧。
       理应是这样,事实却截然相反。张佳乐回忆起很多年前,那个年轻的、意气风发的嘉世小队长对同样年少的自己说着:“你的百花式打法很厉害,只不过,我的技术更胜一筹。”仿佛张扬着热烈的色彩,自信狂傲,却竟也不让人讨厌。
       或许是因为他本身就是突破常规的存在吧。
     “都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没变。”张佳乐居然没头没尾地接上一句,换来对方微微一笑:“哥可是个很长情的人。”
      “我们都是。”停顿片刻后,他接着补充道。
     “ 谁说不是呢……”张佳乐似乎看到了七年前。
       七年,原来自己在追寻荣耀的道路上也真的走出那么远了。
      “之后还会继续你的荣耀吗,老叶。”
      “当然。”叶修笑起来,竟让张佳乐将眼前的人跟多年前的叶秋的身影重叠了起来,曾经的自己仿佛站在他身旁,跟他为着什么琐碎的小事而争论不休。这些年来张佳乐看过了太多人的退役,只有他好像于神坛屹立不倒,即使短暂离开,了解所有人也都相信他会最终归来。
       而现在,作为荣耀辉煌的奠基者,他竟是真的要先自己一步离开了。这让张佳乐产生了一丝不真实感。仿佛他们应该一直这样竞争下去,偶尔做做队友,为唯一的冠军而角逐,为共同的荣光而并肩。



       看着张佳乐的眼眶又逐渐红了起来,张新杰拍了拍他的肩,不动声色地前进了一步。
     “好好休息,叶修。”相比张佳乐,他没有流露出太多的情绪,简短的话里显示着分寸与礼仪。
       张新杰一向认为叶修属于他最不擅长应付的一类人,平时看似随意的作风与自己信奉的严谨完全相反,却在面对最重要的事物的时候拥有着不输于任何人的严格与细致。
        世邀赛期间他亲眼见证石不转在他手中,仿佛彼此间的默契已久。
 真正的荣誉教科书,也是真正值得敬佩的人。此刻他能送上的,唯有祝福。


       整个会场在韩文清出现之时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看着这两位十年的老对手。
       说起韩文清的老对头、霸图的敌人,毫无疑问便是叶修,即便是叶修从曾经的嘉世到之后的兴欣,即便是从大漠孤烟对一叶之秋到之后的大漠孤烟对君莫笑,两人的针锋相对却一直没有改变过。
       前段时间网上曾出现过一个很火的帖子,大致是一个老玩家回忆荣耀还仅限于网游阶段发展的一些趣事。其中就有说到大漠孤烟与一叶之秋的竞技场比拼。从那时起两人的“孽缘”就已经开始,可谁又能想到这段孽缘竟就延续了十年之久呢。
     “可以说,他们互相成就了彼此。”那位帖主在帖子里这样说到,“就算在大多数人眼里看来他们水火不容,但是是他们两人,一起书写了一个时代。”
       现在,韩文清朝他的宿敌伸出了手。两手相握的那一刻,叶修不由真正感慨时光流逝。
       韩文清把手握得很紧,像是要把他的坚毅与勇气,以及许许多多不必再说却已明了的话语,传递给面前的男人。
       他们从少年相识,到不再年少,那份热忱却跨越时光径直走过那么多年。一路走来,他们是对方最好的见证。
       正如韩文清相信叶修关于荣耀的每一个承诺都不是戏言。
 正如叶修知道韩文清不拼到最后一刻不会退场。  
 “谢谢。”韩文清的声音在极静的会场上响起,低沉有力,就像曾经的每一次比赛结束后双方互相道的那句多谢指教。其中的分量却不言而喻。 
 一句感谢,为十年职业生涯的对峙画上了句点。
        台上两手依旧紧握,台下掌声雷动。
      “谢谢啊,老韩。剩下的赛季,去拼吧。”
        去尽情挥洒你对队伍的忠诚,对荣耀的热血。毕竟你是不懂的慢下来的拳皇啊。
      “还用你说。”
        一时间台下窃窃私语声四起。
      “刚刚那瞬间韩文清是不是笑了!”“不会吧是不是你的错觉?”“我也感觉他笑了,还以为是自己眼花…”“是真的是真的,我拍到了!”……
 而所有的言论皆因韩文清的视线宣告终结。
        “多笑笑嘛老韩。”仅有叶修依旧作死调侃,尽显联盟第一脸T的风范。
 

 王杰希上台后表示周围温度降了几度一定不是他的错觉,但他看着叶修因为嘲讽了韩文清似乎挺高兴的样子,不由得也想微笑起来。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第四赛季王杰希刚出道便凭借魔术师打法撞破新秀墙,却在之后为了队伍转变风格,但鲜有人他的转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叶修。
 那是嘉世和微草的某一次练习赛,王杰希看着在之前的个人赛中令自己无法招架的斗神在团队赛里依旧势不可当,并且,率领着整支队伍。
 整个嘉世仿佛都浸染着他的光辉,变得强大,更加强大。他是不二的核心,队友的信仰。但最让王杰希感慨的,是他操作着一叶之秋为沐雨橙风抵挡攻击而血条清零。
 他是核心,是信仰,但他不自我,而是把一切都奉献给了团队。
 王杰希想成为的,就是这样的存在。
 第十赛季他被叶修一语点醒要做榜样而不是靠山,世邀赛前那个男人对他说“想看看久违的魔术师”。
 与他相关的每一个细节,他给自己的每一次帮助,王杰希都记得。他有很多话想说,而此刻他不希望叶修的笑容消失,到头来说出口的却是句玩笑话:“叶修以后还有空帮我们微草的练练吗?”
 “你和你们微草的小朋友都已经这么厉害了,怎么一点都不知道体恤老人啊。”对方无奈似的叹了口气。
 “哪里,你才是,一直都这么厉害。”王杰希笑。
 如果可以,他真的想再和他一起征战于荣耀的沙场年复一年。只不过现在也足够值得回忆。
 “大眼你们加油,比赛我会看的。新赛季的魔术师归来,我可是很期待的。”
 “我们会的。”最后还不忘叫一次绰号,真是拿你没办法。王杰希想到。
 会让你看到的,全新的魔术师。
 

 “还有一位因为训练原因今天未能到场,他也准备了一段音频。”
 嘉世少年的声音沉稳依旧:“叶修前辈的精神会由我传递给新的嘉世。”
 台下有记者起身发问:“叶神您当时在嘉世时宣布退役的内幕的详情一直是很多玩家所关心的,能否在您即将退役的时候为大家解开这个心结呢?”
 叶修看了一眼大屏幕上依旧没有中断却也没有声音传出的音频,又转回视线:“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曾经的嘉世已经不复存在了。”不论是志同道合的友人,一叶之秋最初的归属之地,还是联盟最初三年的辉煌,都不复存在了。
 他忽然就想到有那么几个欠着钱还没还的家伙,以及在国外定居,曾经称他为“小队长”的那位气功师。
 也不知道他们过的好不好。
 再次响起的声音打破了叶修的思绪。
 “你一直都是我最敬佩的那个人,叶修前辈!我永远会记得你的指导,谢谢!”
 邱非那小子什么时候也会玩大喘气了,叶修心想。看来新的嘉世已经做好觉悟了,这样的话即便他们那些旧嘉世的老人们被遗忘也没什么可惜。
 未来他一定能带着一群稚气未脱的队员们,重新取回属于嘉世的荣耀吧。
 毕竟这世间总是不乏一些奇迹的发生呢。
 说到奇迹……
 “在今日的招待会上压轴的是兴欣的各位,但因为一些原因只请来了其中的三位,相信叶神也有一些话想跟队友说吧…”
 “这家伙除了嘲讽还能说出什么话来啊!”被打断的主持人看着方锐,倍感心塞:好歹是你曾经的队长这样拆台真的好吗?
 叶修挑了挑眉,为自己辩解:“谁说的。我还想祝你们加油来着。收获五冠的祝福可是幸运的好吧。”
 “谢谢叶神。”乔一帆却是郑重地接过了话,“我知道自己原本只是个小透明,我本来也想自己短暂的职业生涯就会这么过去,没有成就甚至没有出彩之处。但是叶神续写了我的职业生涯,真的就像黑暗中的光芒一样,让我也有信心为之继续拼搏下去,谢谢,真的非常感谢。”
 叶修看着这个记忆中一直低着头的少年,终于也能抬起头清晰地表达自己所想。“续写你职业生涯并不是我,而是你自己。你一直很努力,一帆。”
 这个人直到最后都还引领着他前行。乔一帆注视着叶修,一时间恍若梦境。自他加入兴欣的那一段时光,真的好像一个温暖的梦一样。
 不算宽敞的训练室里每天都吵吵嚷嚷热闹不已。除非万不得已暴露在烈日下的那个座位总是空着,但阳光柔和的时候也会有人占着位置小睡一会。网游里抢Boss的时候情绪总会被叶修感染得斗志高昂。PK练习的时候彼此间总是会默契地延长训练时间。
 这里的人们互相珍视,是队友更像家人。因为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而这一切,都是由叶修开始的。
 他值得被铭记。


 注意到方锐频频投来的视线,叶修不满:“真以为我只会嘲讽啊。”
 “如果我矫情一下你会不会身体不适。”方锐突然冒出来一句。
 “大概会想吐吧。”叶修面不改色。
 “看来有必要矫情一下了,”方锐夸张地清了清嗓子,“其实回想起来,当初你来找我加入兴欣而且还转型气功师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你疯了。哪个正常人能做出这种试想,虽然我后来也选择跟你们一块疯…但我们竟然真的拿到冠军了,果然是有我冠军就没跑了,哈哈!还有之后世邀赛的时候,我有段时间觉得比赛强度有些大,你还一边嘲讽我一边帮我做手操来着…那时我忽然觉得老叶你有时候还是一个蛮不错的人嘛!我是认真的,看我真诚的眼睛!”
 “什么叫有时候,你这没良心的。”叶修再次不满。
 方锐笑,眸子里盛满了明亮的光。
 “本来就是有时候!不过啊,我现在想说的是谢谢你邀请我来兴欣,你看着吧,下赛季的冠军还会是我们的!”
 “有志气啊猥琐方,我就拭目以待了。”
 “诶还有你是被黄少天附身了吧!”
 台下笑声一片,弄得方锐居然都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也就是“有点”不好意思,马上接道:“还不是偶尔转换一下风格,为了恶心一下你啊。”
 叶修先是一脸嫌弃地推了推他:“行行行被你恶心到了。”之后却是没能忍住笑,嘴角勾起的弧度很是好看。方锐看着他一时间失了神,几乎沉溺在周围的一片柔光里。

 
 多年的最佳搭档此刻静静地看着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站在台中央,音容笑貌是那样清晰。初次见面那天是她看到自家哥哥与别人在游戏里战得酣畅淋漓,紧锁着眉头的黑发少年眼里迸射出的无与伦比的光彩让她不由得停在原地。之后苏沐秋摔了鼠标站起身说再来一局,陌生的少年笑得纯粹没有杂质:“行吧!还不认输?”
 那时她就觉得,他对于游戏,是真的喜欢。
 视线里,身着国家队服的男子侧过身来:“沐橙怎么站在那不过来?”
 语气轻快却能听出其中的关心,是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吧。她想,叶修,果然一直是个温柔的人啊。
 她一步步向他走去,每踏一步都有太多的回忆闪过。
 从苏沐秋还在的时候,到他已不在的如今。叶修都能一直陪着自己,真是太好了。
 “往后就看我的啦。”苏沐橙笑着与叶修拥抱,“我可是会更厉害的。”
 “也别太拼了啊。”
 两人无比自然的拥抱使台下变得不太平静起来。
 “叶神和苏沐橙选手的私交之深一直是大家所知晓的,莫非两人真的如很多人猜测那般是情侣关系?”
 八卦的问题终究会有,倒也在叶修的预料之内。手上拿着话筒的苏沐橙片刻后开口:“不是。我们是朋友,不过与其说是朋友…或许还是家人更准确一些?”
 “说到情侣,”苏沐橙意味深长地看了叶修一眼,后者因她带点狡黠的笑容感到莫名其妙,“某些人可要加油啦!这么点觉悟可不够啊!”
 等等似乎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被曝出来了。
 经验丰富的记者们立即想从苏沐橙和叶修的表情里发掘出一些更多的东西,却见联盟女神官方微笑不再多说,另一位则是少有的一脸茫然,只能大开脑洞浮想联翩。
 场面有些混乱,许久之后才平静下来。


 “那么最后,我们还是把话筒交还到叶神手中。”
 叶秋看着一度差点中断的直播重新恢复正常,心想凡是跟那人扯上关系的事难免都这么轰轰烈烈。他知道此时此刻,有无数的人和他一样,见证这位传说最终的落幕。
 镜头里,叶修缓缓拿起话筒:“这些年经历了很多,所幸从未后悔过。”
 叶修身后的屏幕与此同时重新亮了起来。一行行字幕交错浮现。

 「荣耀初代选手」。
 「荣耀职业联盟四届“最有价值选手”」。
 「两次获得“输出之星”,一次获得“一击必杀”,一次获得“单挑之王”」。

 “今后我肯定时不时还会去网游里祸害一下苍生, 以为退役了就看不到我的,呵呵,你们太天真了。”

 「与队友苏沐橙连续四年被评选为“最佳搭档”」。
 「第十赛季从常规赛到总决赛45场个人连胜,开创了荣耀联盟历史上的记录」。

 “毕竟我说过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可不要轻易就当做是一句玩笑啊。”

 「斗神」。
 「全职业精通」。
 「荣耀教科书」。
 「四大战术大师之一」。

 “其他好像也没什么要说的了。感谢能遇见荣耀这个游戏,也感谢与我志同道合的你们。”
 “与你们相识,是我的荣耀。谢谢。”
 他说着站起身,做了最后的鞠躬,继而转身离去。红色的队服鲜艳而耀眼。

 大屏幕依旧闪烁。
 「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邀请赛中国国家队领队,带领中国队获得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世界冠军」。

 

 一旁亮着的手机微博的提示音早已响了一次又一次,叶秋点开,一致的抬头占满了整个界面:#你的荣耀#。
 他再看了一眼显示屏里走远的背影,忽地眼眶温热。

-END.

感谢遇见你!

评论(32)
热度(3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