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
145 5

【5.29叶修生贺】致最好的你

(文章和标题没啥关系)

 

致最好的你

01.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和哥哥在游戏里战得正酣。说真的,在那时的我的记忆里,很少看到有人能在游戏里赢过哥哥,所以当看到哥哥一脸不服气的样子和那个少年透着些得意神采的笑容后,我觉得有些新奇。而那时谁又能想到,这个少年会在后来成为我的另一个家人,一个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呢。]

5月28日 11:10PM

电脑屏幕里,一个讨论组不停地刷新着消息。屏幕外,她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跃动着,随着一段长长的文字被发送到讨论组中,她终于呼出一口气。

“这下应该没问题了吧。”她微笑起来,一副小孩子恶作剧得逞的样子。

 

[说实话,在加入兴欣之前,像老叶这种荣耀界的传奇人物除了比赛的时候我跟他基本是没什么交集,渐渐熟起来之后才发觉——其实是从他第一次求我加入兴欣的时候我就发觉了,这个人比那些报道上说的,更无耻没下限。]

5月28日 11:15PM

“看讨论组里这么热闹,不知明天能造成什么轰动效果,想象了一下,还真是有些期待。”方锐时而看看讨论组里的消息,时而刷刷微博,“诶,不能不说老叶人气真是高调的不行,怎么都退役了还这么多狂热粉丝给他表白啊!”

苏沐橙听着他痛心疾首的夸张腔调,一本正经地附和:“是啊,现役的兴欣副队可要好好加油了。”

 

[老叶这个人,我跟他认识也至少有个十年了。真不得不感叹任凭时光匆匆此人嘲讽功力却十年如一日。直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在游戏里遇上他的时候,我这么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就被他一顿嘲讽。往事不堪回首,从那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将来嘲讽回去,毕竟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哎对了还有啊……]

[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就听魏队和少天提过很多次叶修前辈,一开始我还以为他们和叶修前辈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毕竟在他们说起叶修前辈的时候大多都是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谁知道关系都不错呢。后来嘉世来我们蓝雨打友谊赛的时候,我才第一次见到了他。他真的很强,看完比赛后我的脑海中几乎一片空白,只剩下这一个念头了。]

5月28日 11:16PM

“队长队长,你说如果我零点准时给老叶发生日祝福的话,他会不会特别特别感动?”

喻文州听后正想思考一下该怎么回答,但说话的人似乎没准备给他答话的机会:“不过老叶不上QQ的话是不是就没有意义了?反正现在他好不容易有了部手机是不是打电话更好一点啊队长?”

前提是在他愿意接你电话的情况下……喻文州在微笑着肯定副队长想法的同时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

估计到时候叶修手机就长时间占线了,我还是发QQ消息吧。

 

[他给我的第一印象不好,那时我觉得他不会是一个好的对手。不过与他的第一次对战过后,我的想法被改变了。]

[老叶这个人说起来也真是让人心情复杂,当初还跟他不熟呢打完比赛就开嘲讽,每次嘲讽中又总能掺着几句比较真诚的,竟让我都无法反驳。说起来,二这个数字经常伴随我也都是因为他。认识他这么多年简直是孽缘啊孽缘。]

5月28日 11:23PM

“话说这里有谁要给老叶发零点祝福的吗?”

“新杰让你帮他代发一下,他已经睡觉去了。”

“果真是一如既往的严格守时啊。”在坚持了张新杰排的作息时间表不到两天后张佳乐的调整生物钟计划就以失败告终,因此他在此刻也只能为自己的又一次熬夜叹一口气,“好好好,我会帮他的。”

 

[我原本觉得他是一个懒散的人,实际却不是这样。他对待荣耀的热爱和对待练习的认真不会输于任何一个职业选手。很多人不知道。我在改进魔术师打法的时候他给了我不少建议,而在我转变打法遭受质疑的时候,他给予了我肯定,但要说我对他有什么不满,大概就是……给我起了王大眼这个外号吧。]

5月28日 11:30PM

“时间不早了,今天的训练完成的话就早点去休息吧。”

“好的,队长你也早点休息吧。”

王杰希看了眼屏幕一角的时间,还有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会迎来一个有点特殊的日子。“恩,我稍微还有点事。”

 

[我很敬佩他,从他是嘉世队长的时候开始。]

[虽然很不想承认,我起初真的有点低估了他的水平。也实在是不想承认,我的荣耀确实被他改变了一点点。不过往后我的一叶之秋,绝对不会输给他的过去。]

5月28日 11:39PM

“队长,还不睡觉吗?”江波涛看到周泽楷依旧坐在电脑前。

“明天。”

“怪不得,孙翔好像也没睡。”江波涛想到之前路过孙翔房间时看到门缝中透出的点点亮光,很快反应过来。

 

5月29日 0:00AM

“所以我才不喜欢用手机啊……”躺在床上的男子不满地嘟囔着,他依旧不愿醒来一般地闭着眼睛,摸索到床边的手机划开屏幕后才结束了响个不停的铃声。

电话接通了。

还不等叶修问是谁对方就已经开始喋喋不休起来了。

“老叶老叶老叶!生日快乐!!!怎么样,我是不是最早最准时祝你生日快乐的那个人?你就说感不感动吧!我可是一直辛辛苦苦好不容易等到这个时候掐准时间就为了给你一个生日祝福……”黄少天停顿了一秒,却听电话那头没有传来任何回音,不免有些担心,“喂喂喂老叶?你在吗你还好吗?”

“好着呢。刚没怎么睡醒。你刚说啥来着要不重说一遍?”

懒洋洋的声音传来。

“靠叶修你大爷!”

叶修笑起来,其实他听得清清楚楚。他看着手机屏幕上闪烁的日期,“5月29日”显示得清晰。他就这样在沉寂的黑夜里听着电话那头不知何时才会断的清亮声线,偶尔插上一两句话。

“不过你这么准时送上生日祝福,还真有点感动。”这话不是假的,虽然在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添上了些半开玩笑的语气,但黄少天果断把这层语气直接过滤,笑得挺得意:“哈哈哈感动才对嘛,也不枉我一片真……呸苦心!不过老叶你如果现在上QQ看看的话说不定会更感动的。”

又跟黄少天东拉西扯了一会儿叶修结束了通话,登上QQ的时候,虽然算是有黄少天的事先提醒,但还是不免有些吃惊。

——显而易见的消息轰炸。清一色的零点整。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这赛季就安心待家里看霸图夺冠吧老叶,哦还有张新杰让我帮他带一句生日快乐。]

[叶修前辈,生日快乐。有空的时候不如和我练练?]

[只是刚巧看到QQ上的生日提醒才勉为其难给你发的,生日快乐!]

[前辈,生快。]

[叶神,生日快乐!!!P.S.我和队长都是特意等到零点发的哦]

[生日快乐,叶修前辈。]

[生日快乐!此刻的你是不是有点惊讶呢?还有明天说好来兴欣庆生的,你可别忘了啊!记得准时!]

[老叶生日快乐,我只能祝你的猥琐无下限程度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了。明天记得来兴欣!]

[恭喜你又老了一岁,生日快乐!]

[混账哥哥,记得祝我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叶修。]

……

叶修一条一条地翻阅着。

他退役后的第一个生日,似乎会很不平凡。

02.

 [怎么说呢,他还真是没有什么大神的架子,当初刚知道他真实身份的时候我可实在没有办法将传说中的叶修大神和那个在网游里对几个材料讨价还价的人联系在一起!]

 

[在我参加嘉世训练营选拔的时候,他就曾这样说道:‘不要因你的个人实力而骄傲,要知道荣耀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他从来没有让我们这些后辈失望过,无论是在嘉世还是兴欣,他一直是他,一点都没有变过。]

 

[说起来,我跟叶修的关系应该算是不错。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我正在和沐沐看电视剧,之后就好几次麻烦他帮我们买碟片。每次都没有怨言,这点最好!]

 

[想当年老夫还是神一样的少年的时候,他的水平竟也跟我差不多——运气好的时候也许确实会比我好上一些。所以当时我们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唉,想到当时的比赛视频现在已经很难找到了,就觉得可惜啊!]

 

……

 

      机场,飞机的降落声轰鸣。

 

03.

       自上一次来到上林苑似乎已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以至于他需要看看门牌号以确认自己没有走错。正掐在约定的时间,按了门铃后却迟迟不见有人应门。

      他无所事事地绕着房子闲逛,一扇扇窗户都关着,窗帘拉得严严实实,透不出一线光亮,好像屋内没有开灯,也没有人在。

       一圈逛下来倒是发现周围的绿化与记忆中相去甚远,临近热烈的季节,那些绿意也毫无顾忌地张扬起来,生气浸润了有些干燥的空气。

       他不是那种怀春悲秋的人,却还是感受到时光流逝,步履匆匆。

      再次来到门前按下门铃,情况与之前相比没有丝毫改变。

      一再嘱咐我准时结果自己没准备好?叶修无奈地笑了,取出他以防万一而准备的钥匙。

钥匙插入锁孔,在转动的一刹那叶修心头忽然略过一丝异样的感觉——事后叶修再想起来,或许就是人在临近危险时的本能的直觉吧。

然而当时还未等他思索那种感觉到底来源于何处,门就从内侧被猛地拉开,紧接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以很快速度朝他正脸飞来的蛋糕。

悲剧现场就此诞生。

 

“叶修/老叶/前辈/叶神,生日快乐!”

一阵天旋地转之后,在耳边爆发的是很多熟悉声音汇成的话语,响亮得在他的心里激起波澜。

他还未擦净脸上的蛋糕,率先解放的双眼却已看到点亮灯光的室内。

那些他再熟悉不过、却不能时常见到的人们,就站在他的面前,那几个平时就不怎么正经的在此刻笑得毫无形象,就连严肃如韩文清也扯了扯嘴角,或许是他这副样子实在是令人忍俊不禁吧。

“幼不幼稚啊大神们,我一把年纪了可经不起你们这样折腾啊。”

他作出一副受伤的样子,立即招来了一帮人的集火。

“不管,反正我已经拍照留念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这么狼狈的样子我可好好保存下来了,往后就指着这个嘲笑你了!”“抱歉叶神…不过,真的有点好笑。”

“还说我们幼稚?我们可是专程赶过来帮你庆祝的…诶机票费给报销吗!”

“你也有今天。”

……

叶修忽然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来交友不慎。

不过,最好的礼物也莫过于此了吧。

毕竟他这十多年来最珍视的人们,几乎都在这里了。

 

一群职业选手聚在一个电脑设施配备齐全的地方,玩荣耀就成为了毫不意外的展开。

“有没有搞错?!居然连一个退役的老人都PK不过了,季后赛还打不打了?”方锐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海无量的最后一点血量清零,好像还无法接受之前明明还占据优势后面却在连续攻击中被一波带走的事实。

      “就是说!老叶!你就说你是不是开挂了!”因对战时情绪过于高涨而同样不慎惨败于叶修手下的黄少天也叫嚷起来,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心有不甘。

      “少天,是你刚才节奏太乱了。”喻文州一针见血。

      “方锐也是,最后大意了。”王杰希紧随其后。

      正当连战数局的寿星准备好好休息一下的时候,又一个声音传来。“叶修,接下来跟我对战一局!”

      “孙翔啊,你就凑合凑合,和我的手下败将——剑圣黄少天练一局吧。”叶修甩了甩手,接连几局高强度的PK下来他已经有点劳累。换做是以前的他的话,又能再坚持多久呢?这个问题浮现于他的脑海,却在下一秒被他抛开。

      “我说各位,难得来一趟,就别总惦记着玩荣耀了!”既然兴欣老板发话,这点面子总是要给。叶修向陈果抛去一个感激的眼神,否则要是再来几个像孙翔这样好胜心旺盛的,他的手估计就被这帮大神折腾废了。



五月二十九日这个以惊喜开头的日子,注定少不了一些小小的曲折

比如——

张佳乐在和叶修、喻文州、肖时钦玩了几局扑克后愤然离座,表示受不了这三人营造出的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暗涛汹涌的黑暗气场。“你们这些玩战术的,心都脏!”

      大概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另一个善于玩战术的不在此处,而在厨房。

      在苏沐橙的计划之中,之前的蛋糕的光荣使命就是砸叶修一脸。而生日蛋糕的制作,自然就交给了几位大神。

    蛋糕要亲手做才有诚意嘛。前几天,她在讨论组里这样说道。

    最后叶修吃到了一块凝聚了张新杰苏沐橙楚云秀周泽楷等人心血的、离黑暗料理相距不远的蛋糕,那味道大概能让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看到与蛋糕有关的事物都心有余悸。

 

      不过不可否认,他是开心的——纵使在吃了那一块蛋糕之后。

      

00.

       叶修不常做梦,可今晚他却反常地在梦境里看到了过去的自己,还有过去的他们。

 

光阴回溯。远行的时光像逆流的河水,他沿着河岸缓步行走,眼前的画面不断变换。

 

他看到二十八岁的兴欣队长身边围着与他一起获得最高荣耀的队友们,全场的欢呼声为他们加冕,有人激动地落下泪水,有人不甘地握紧双拳,有人衷心地起立鼓掌,有人把那一天的奇迹珍藏在心底。

他看到二十五岁的嘉世队长在叹息逐渐变得散沙一般的队伍,紧闭的房门却在下一刻被打开,苏沐橙一个人端着一盘小小的蛋糕走进来,故意大声唱着走掉的生日快乐歌,尾音上扬。蜡烛的温暖火焰一圈圈地在房间里晕开,点亮一个昏暗的世界。

他看到二十一岁的嘉世王朝缔造者高举着属于他们的奖杯,大屏幕上仍不断地重播着斗神和气功师在最后的决战后仍屹立于场上的画面。三连冠的辉煌让见证这一刻的人都觉得热血沸腾。嘉世盛况空前,就连网游里战斗法师的人数都增了数倍。

他看到十九岁的小队长意气风发,率领着一支与他同样年轻的队伍。任何人都能从他的眼里看到希望与热爱,却不是所有人知道他心怀的广阔天地和他所描绘的未来,这个未来里有他,还有这支队伍。

他看到十八岁的挚友肃立在墓碑前,看着刻在碑上的名字,任凭大雨肆无忌惮地砸在他的身上,墓碑前的花在雨水的浸润下开得灿烂美丽,那鲜艳的颜色仿佛是这一片凄凉墓地中的唯一色彩。

他看到十七岁的少年和一对兄妹,在一个窄小的出租房里紧张地等待着一款全新的大型游戏的开服。那是十二月三日,荣耀第一区开放。

一叶之秋,秋木苏和沐雨橙风这三个名字,在这一天诞生。那时候的叶修还没有预料到,他往后的全部人生,和荣耀再分不开。

最后,他看到十五岁的哥哥在天还未亮的清晨悄悄提着弟弟的行李箱走出家门,天幕中还零零落落地散着寥寥星辰,浓稠黑暗笼罩的街道就如他所选择的前路——未知,却注定会在某处掀起波澜。

那时的他最后看了一眼自小生活的地方,然后一步步远去。

再然后,故事从此开始。

 

5月29日 8:10AM

或许他真的应该感谢荣耀。梦醒之后,他这么认为。

感谢荣耀让他遇到了那么多的友人,也感谢荣耀让他这么多年来,初心不改,始终如一。

他想当有新的游戏风靡世界的时候,他一定依旧会时常和君莫笑一起去网游里祸害那些留下来的人们,依旧会偶尔和那一帮大神们PK几场,顺便聊聊过去与将来。

 

 

 

今天是他的生日。

生日快乐。

叶修在心里对自己说了一句。

又是一年。

但那些所谓“又老一岁”的调侃又有什么关系呢。

反正日子还是要过,荣耀还是要玩。这样的不变,于他而言,便是最好。

 

当然现在的他还不知道,他今年的生日会在一众职业大神的策划下变得很不平凡。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END-

评论(5)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