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
342 17

【黄叶】唯独喜欢你这件事(一发完)

>黄叶only 可能OOC

>私设多 有bug的话非常抱歉

>失踪人口诈尸 杭州人的优越 高三党的痛苦

>以下正文

 

 

唯独喜欢你这件事


       这一年,叶修17岁,黄少天14岁。这一年,荣耀第二区盛大开服。
       一个运营已经一年广受好评,在第二区开服之前也做足了宣传工作的游戏,必然是在很早以前就受到太多玩家的期待,当然也不乏第二区开服后才听闻想着去凑凑热闹的人们。
        而叶修属于前者,黄少天属于后者。或许这也就注定了黄少天荣耀的开端并不怎么精彩,甚至还有些狼狈。

       “哟,夜雨,好巧啊。”
        听到这个声音,他就一阵头痛。遇上那个人准没好事。
        “靠靠靠靠靠靠靠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又是你!你别给我添乱啊!”
       “看你这样子又想抢Boss吧?要不我帮你一吧?”对方回道,还加了个微笑的表情。
       “你现在走,赶紧走!就是对我最好的帮助了!!!”黄少天诚恳地说着,内心却在咆哮怎么就会摊上这么个怪人。

       说起黄少天这个人,一些老师会他感叹有着聪明的头脑,可惜用在正经学习上的精力却不如在投机取巧方面的钻研,用游戏里的话来说大概是技能树点歪了。而同学对于其的描述则更是丰富,毕竟他实在是一个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人。长着一张清秀帅气的脸,性格也算是活泼开朗容易相处,致命短板就是是个话唠。
       不过与之相对,他的游戏打得很好。
       这也是在朋友推荐他帮着打荣耀的时候,黄少天没有拒绝的原因。
       朋友的职业是个剑客,这也是黄少天在以前玩过的很多网游里选择的职业。不负游戏高手的实力,他上手很快。不过他也很快发现这个游戏和以前他玩过的其他游戏都不一样,似乎更容易带动起人们心底的一丝热情和兴趣。
       于是,他在回家的路上就去报刊亭买了账号卡。很快一个名为叫夜雨声烦的小剑客就出现在屏幕上,屏幕前的少年摩拳擦掌,誓要在荣耀界掀起一片波澜。
       几天下来顺风顺水,很有天赋的黄少天凭着抢Boss这一不怎么着调的手段确实在第二区掀起了一朵小浪花,但可惜还没等其发展成狂澜,他就惹上了不该惹的人。
       一叶之秋,秋木苏。

       很久以后黄少天每每想起最初的那段经历都会想自己怎么就这么倒霉,不过就是想抢个小Boss,结果就不巧刷新到了之后荣耀联盟的第一大Boss。他也问过那个人当初为什么这么针对他仅仅就因为他抢了那个神枪手的Boss,而那人呵呵一笑:“那天秋木苏是沐橙在玩,结果就被你掺和了,沐橙就把你记住了,每次看到你都让我和沐秋帮她报仇。”黄少天听闻,脑海里浮现联盟女神温和的笑脸,内心泪流满面。
       孽缘啊孽缘!
       但自我埋怨过后,还是会在心里庆幸和感激,幸好遇到了。
       是的,所幸在最开始的时候就遇到了。不然自己的荣耀,或许也不会这么精彩。而他自己可能也不会喜欢一个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到了连自己都感动了的地步。

       14岁的黄少天当然不会知道将来的自己会有那么多的感慨,现在的他只是看着眼前一点都没有离开的意思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欲哭无泪。
       “不是说想帮我吗,那就赶紧走啊走啊走啊!”眼看抢下Boss的最佳时机就要到了,黄少天心急如焚,语速也更加快起来。
        可这个战斗法师明明只是站着在此刻看着也是如此的嘲讽这是怎么回事!!
        “想得到挺美啊。”懒洋洋的声线传来。继而是秋木苏的笑:“既然恰好被我们撞见了,这次的Boss就归我们了。”
        剑客被两人齐齐掠过,只能看着两人在所有人的集火中吸引着Boss的仇恨徜徉而去,他们的时机把握得刚好,结果自然不言而喻。
        恰好撞见?显然是有计划有预谋!心脏啊!他愤愤地想到。
        “PKPKPKPKPKPKPKPKPKPK!”他从好友列表里拉出那人的对话框,先刷上几行表明自己的不满。
        “声烦,还没输够?”一叶之秋很快回复,还有意把平日对他称呼从夜雨改成了后面两个字,看来Boss是稳了。 
        “嚣张!!!速速来领死!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小朋友不要太心急,稳重点!”一本正经的教训。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一叶之秋你还能比我大几岁?!”
        “三十了已经。”
        “骗鬼去吧你!”
         ……
         孽缘啊!又一局两分钟不到的PK结束后,14岁的黄少天如此想着。为什么第一次PK惨败后自己会丢过去一个好友申请?鬼使神差?至少现在他们的关系,还远远不能用好友来形容。
       敌人!对!是敌人!总有一天要打败他!黄少天目光灼灼地盯着列表里的那一行ID,在脑海里已经把那个战斗法师虐了十遍百遍。

       不过几天后,黄少天就莫名其妙地和他的敌人成了队友。
       “夜雨,过来帮把手。”
       他第一反应是这家伙居然还有脸来麻烦自己,转念又想这好像正是一个卖人情的好机会,当即回复:“求人的态度就这样?”
       “夜雨大大求你了。”
       黄少天感到身心舒畅,在了解到苏沐秋正忙着研究自制武器后也就答应帮忙,顺便忽略了那依旧不怎么有诚意的态度。
       夜雨声烦赶到坐标地点发现不远处一叶之秋正向他冲来,后面好像还跟着几个人。等等…不是几个,而是一群。
       这仇恨拉的…真是太稳了。转瞬之间,一叶之秋就冲到夜雨神烦跟前来了,然后下一秒,就从夜雨声烦旁边冲过去了。
       “麻烦你垫后了。”语气轻快,差点没让人咬碎一口牙。
       自己还是太年轻啊!黄少天看着朝自己冲来的一群人,感叹自己的天真。可既然已经答应了别人,虽然被坑了,还是说到做到吧。
       剑客冲上,在各职业的围攻下血得很快。
       可他没想到一叶之秋还是从另一条路绕了回来,就这样局面一下子从孤军奋战到了并肩作战,转变太快,心情有些说不出的微妙。
        
       最终一叶之秋夜雨声烦还是没坚持到秋木苏赶来,一前一后在集火中牺牲。
       不过自从这一次同生死共患难后,他和一叶之秋、秋木苏的关系倒是莫名其妙的好了起来,也可以说是真正熟稔了起来。其他玩家们纷纷表示特别麻烦的三个人凑一块去了,整个荣耀的下限恐怕又要再次被拉低。
       而话题的主角们此时已交换了现实生活中的姓名。
        “黄少天。”
        “叶秋。”
        “苏沐秋。”
        “诶你们两个都在H市那边啊?那我这次放假过来找你们玩?”
        “好好好,有叶秋大大全程接待,免费导游,包你满意!”苏沐秋很快接道。
        叶修白了他一眼:“全扔给我?想着这样就可以不受噪音攻击了是吧?放心少不了你的。”
        黄少天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包袱被两人扔来扔去,无奈开口:“喂喂喂喂喂喂喂我听得见呢!你们说话注意点啊!!”
        “诶呀忘关麦了。”
        “滚!”


       这一年,叶修18岁,黄少天15岁。这一年,叶修经历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还有一件其人生中最痛苦的事。
       黄少天最终没完成在假期来H市旅游的计划,虽然他原本却有此意,可却怎么也联系不到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了,不管是网游,还是QQ。
        这时他才意识到,他有多么在乎这两个素未谋面的友人,又是多么的无可奈何。网游里认识的朋友,在现实中的距离是那么遥远。远到你根本不知道他此时身在何处,又在做些什么。同时他也意识到,
        一天两天,一月两月…他每天都在等,等那个图标亮起。
        直到某一天晚上,一叶之秋的ID突然亮起来的时候,黄少天先是愣了一会,回过神来才确定这不是他自己的想象。
        正准备大爆手速给对方发去消息,结果只来得及发出一句叶秋,对方的消息就先到了。
        “我马上就要成为职业选手了。”
        “还有,沐秋他去世了。”
       屏幕上的黑色字体无比清晰,黄少天却意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震惊与悲伤之际,他几乎无法想象叶修是正以怎样的心情和他说这些话的。
        叶修就那样愣愣地盯着没有回应的屏幕。苏沐秋,你让那个话痨都沉默了啊。他苦笑着想,默念挚友的名字。
       自那天起,他的耳边就不断回响来自医院的噩耗以及苏沐橙撕心裂肺的哭号。即使他明白生活不能停滞不前,更要担负起照顾苏沐橙的责任,他依旧陷入了无可自拔的悲伤与迷茫。毕竟一起夺冠的诺言还在心中回荡,共同登顶荣耀的梦想却已落空。此刻的他甚至都有些害怕荣耀这个游戏,这里的回忆太多了。
        消息提示音把叶修拉回了现实。
        最大号的加粗蓝色字体外加多达几行的感叹号,就这样跃然于他的眼前。
        “我会一直在!”
        “荣耀联赛等我!”
         叶修看着这两句难得简短的话许久,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一腔热血的安慰也好,言辞凿凿的誓言也好,此刻的叶修,都无比感谢黄少天。仿佛笨拙地、拼命地驱散遮蔽在他眼前的重重迷雾,投下一道光,照亮他内心深处已决定好要踏上的道路。
        再一次把手放在键盘上的时候,他发现操作起来好像流畅了一点。
        “荣耀联赛等你。”


        这一年,叶修19岁,黄少天16岁。这一年,一叶之秋率领嘉世拿到了荣耀联盟职业联赛的第一个冠军,叶秋获得最有价值选手,黄少天在这一年加入了蓝雨的训练营。
        夏休期,乘上高铁后黄少天才告诉叶修他来H市的消息,人已经在路上了。大有叶修不来接风就死缠烂打之势。
       叶修的消息倒也会得很快,显然此时正泡在荣耀里。“天气太热,地址发你吧。”
       言下之意:自己过来吧。
       “怎么这么懒?我这么一个重要的朋友难道还比不过这种有一点点热的天气???”
       “难得来一趟的这么重要的我难道还比不上天天都可以杀的Boss???”
        “我路痴,你地址发了我也没用!”
        在黄少天犹豫要不要再加上几个窗口抖动的时候,叶修的回复来了:“原本我是开玩笑的,现在是真的不太想来接你了。”
       “别别别别别啊叶秋!你来接我顺便给我当当导游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在训练的休息时间帮你们嘉王朝抢Boss哦!”
        “…你是蓝雨的间谍吗?小心我告诉老魏。”
        “靠!还不是为了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个熟人当导游吗?跟你说要是你敢打小报告我绝对饶不了你叶秋!”
        “时间,地址。”
        对方似乎是一副多说无益不想再多费口舌的样子,黄少天看到这两个字的那一刻却出乎意料的开心,话也就更多了起来。叶修此时已经认命,干脆让苏沐橙接过一叶之秋的账号继续游戏,而他自己则临时抱佛脚地在网上查起了杭州旅游的攻略,他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去过那些所谓的风景名胜了。想象了一下黄少天嘲笑他连自家城市都不了解的情景,叶修就觉得头皮发麻,把那些大段大段的文字能记一点是一点。

       黄少天拖着大行李箱从高铁上下来,才想起那人没有手机,离了电脑就联系不到了。他不禁有些担心是否会在这人流如潮的地方上演一出彼此错过的狗血剧。他扫过眼前每一个人的脸,四处张望着叶修的身影,正腹诽着自己不会是被放鸽子了,就感觉自己的肩被人拍了一下。他下意识地回头,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个人他正寻找的人,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虽然之前已经想象过太多次类似得场景,但真的到了见面的那一天,黄少天一时间觉得太不真实。
       “我说你也太会挑时间了,知道今天几度嘛?“叶修抱怨道,结果却见面前的人毫无反应,直直地盯着他看,便拿手在他眼前晃了几晃:“喂,热傻了?”
       “还是说你没认出我啊,黄少天?”
       这话一出口黄少天停滞的大脑才终于开始重新运转起来。“你才热傻了!明明怪你长得跟视频里不太像啊!” 
        “谁说的,都一样帅。”叶修丝毫没有犹豫地接了一句,遭到了黄少天鄙视的白眼。
        而这次他只是笑了笑:“先找个地方把行李放一放,然后带你领略一下我们H市人间天堂的美景。”
       他转过身去,还没迈开几步,就感觉有热浪迅速袭来,还未来得及反应就被黄少天跳起来抱住了,毫无防备的他一个踉跄就差点要往前倒去,好不容易稳住后他感到耳后黄少天爽朗的笑声传来的余温。
       “终于见到你了,老叶!”他的声音里是一览无余的喜悦。
        叶修也不自觉的笑了,却也没忘在下一秒把黄少天从身上扯下来。
       
        一个半个小时后,两人站在西湖对面的街道,看着断桥上密密麻麻的人群。
       “过去吗?”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希望能从他的口中听到一个与自己一致的答案。
        哪知黄少天直接拉了叶修就往前走,“去!怎么能不去啊!来一趟杭州都没上断桥走过一回的话那还不是白来了!”
        “……”
        “杭州的风景真是不错啊!”他们挤在桥上,黄少天眺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和水天一色的远方,发出感慨。“是是是。”叶修附和着,看着黄少天摆弄着手机拍来拍去,也顺带看了几眼面前的风景。
       他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看到这样盛夏的景色了,不禁也沉浸于其中。几秒后却又听到黄少天按下手机照相按键的声响,他偏头一看,对上的是不知何时已转向他的镜头和黄少天那一张带着得逞笑容的脸,那笑意似乎被灿烂的阳光晃得格外明亮。
       “求删。“叶修抱着希望渺茫但依旧不放弃尝试的良好心态请求,然后果断遭到拒绝。
       “这种照片怎么可能删掉?以后可是要用来嘲笑你的!认命吧老叶!”黄少天无比嚣张的笑声引来身边游人纷纷侧目,而此刻的他却根本没有在意旁人的眼光,掩饰他莫名其妙变得很快很快的心跳才是他正在拼命努力的方向。还未完全暗淡下来的手机屏幕上是面前那人的侧脸,或许是在如水墨画般背景的映衬下的缘故,竟格外温柔好看。
       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是魔怔了。
       好不容易将情绪平定下来,同时顺利地把照片保存进相册后,他终于感到有些饿了,毕竟他今天从早上开始就没吃过什么东西。
       “我说叶秋,请我吃饭吧!”菜上齐后,黄少天郑重地说。
       “给我一个理由。”
       “算是为我接风!好吗好吗好吗好吗?”
       “你是早就想好了要我请客所以点那么多菜?”
       “是啊我相信你啊老叶!你这么心地善良无比帅气……好恶心我说不下去了。”
       “去找老板说话吧,黄少天。跟他说半天话他肯定求着你走给你免单了。”
       “靠靠靠靠靠靠能和我说话是你的运气好吧!”
       “能和冠军说话怎么看都是你比较占便宜啊?”
       “不要脸!叶秋你要知道……!!”
       叶修夹了一筷子菜,直接送进黄少天口中,成功让耳朵清净了片刻。叶修希望时间永远静止在这一刻,然而事与愿违,既然菜已下肚,没说完的话自然也是一定要说的。
       “叶秋你要知道后天可是我生日!请我吃一顿饭就当送我礼物了!”
        “你生日?”
        “是啊今天都八月八号了!就在后天啊后天!”
       这下叶修倒也想起来了,去年自己还对他说过生日快乐——黄少天高调宣布自己生日后,有些厚脸皮地讨来了一句:生日快乐。
        “以后可要记着我生日啊!”黄少天一遍遍叮嘱,但也知道面前的人时常会因天天在荣耀里泡着而根本不知道日期。
        “好好好,以后记着。”叶修的语气是那样随意与漫不经心,引来黄少天的强烈不满。而承诺却也算是就此许下。    
  

       这一年,叶修21岁,黄少天18岁。这一年,嘉世三连冠的王朝写就,叶秋又一次作为最有价值选手被所有人铭记。这一年,黄少天正式作为蓝雨战队的剑客出道。
       黄少天盯着电脑,看这一年的荣耀联赛决赛。解说激动的喊声也掩盖不了现场观众因震惊而迸发的呐喊与掌声——几乎称霸了一整个赛季的双花打发在决赛的舞台上,被一叶之秋一人所破。
        他看着屏幕上的斗神却邪泛光一身银装,一招一式却都是最土的打法。与对手无比绚烂的繁花血景相比,实在是朴素得太多。然而,人们最为看重的也不会是华丽的技巧,而是胜利。
       是的,那人眼中,大概也只有胜利。
       他看到一叶之秋再一次,一杆却邪破开漫天枪林弹雨和似乎再无破绽的重剑,打断了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攻击,便知晓大局已定。
       三连冠。
       有人又一次创造历史。
       荣耀二字闪现。大荧幕不断回放着制胜一刻的场景,场馆内呼声震天,透过一台台电脑,欢呼声传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嘉世的旗帜被粉丝高举、挥舞。没有人会不为这一刻而激动,这是嘉世的王朝,无人能及的辉煌,而纵使叶修依旧在获胜后悄悄离去,他也依旧是众人眼中的焦点、无法回避的话题中心。
       想到这里,黄少天关闭网页,开始基本练习。很快,他就能与他的夜雨声烦一起,登上联赛的舞台。不能再让那家伙嚣张下去了,既然已经出尽了风头,接下来就应该是我们蓝雨的时代了!
       “我在荣耀联赛等你。”
       几年前的话仿佛还回响于耳畔。
       而现在,我来了。
       仿佛有人伫立在山顶执一盏明灯等他前行,他正即将开始攀登,朝向光的方向。那光芒似远似近,远得他不确定是否那人早已走向更远的地方,近得似乎只一步之遥,就可以与他共赏最高处的风景。


       这一年,叶修24岁,黄少天21岁。这一年,蓝雨获得属于他们的第一个冠军。
        热闹的KTV包厢内,黄少天正给献歌一曲的于锋摇铃伴奏,瞥见自己的手机屏幕亮起,来电显示苏沐橙。
       “哟,黄少可以啊!联盟女神给你打电话!”第一个发现的人已一种唯恐天下不乱的语气传播着消息。
      很快起哄声就响了起来,这下唱歌的也不唱了,玩骰子的也不玩了,一个个朝黄少天围了过来。
      所谓八卦,就是这么传开的。
       “啧啧啧,你小子真厉害。”
       其实对于苏沐橙的来电黄少天也是一头雾水,只是八卦的威力实在厉害,即便是黄少天也不能已一口之力反驳那些想象力一个比一个丰富的队友们,只能逃出包厢,确认并没有好奇心过于旺盛的队友跟过来后才敢接起电话:
       “我说苏沐橙你这个电话打来的时机真是太好了你知不知道我刚才…”
        虽然按常理来说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但对于黄少天来说这根本就不是事儿。还没等电话对面的人说一句话,他就已经把刚才发生的事说了一遍。“你说那些人无不无聊无不无聊!真是的!诶话说你打来给我有什么事?”
        “可惜我不是沐橙,让你失望了啊。”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带着笑意,显然是看热闹不嫌事多的态度。
        而黄少天此刻却有些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他是常常,哦不,偶尔打电话给苏沐橙让她转接叶修,但他怎么也没想到叶修会借苏沐橙的手机给自己打电话。
        电话那头的叶修自然是不知黄少天激动得差点把手机给摔了,稍惊讶于黄少天没有立即回应,加了一句:“真失望了?不会吧!”
       “说笑了老叶你这么难得给我打电话我怎么会呢?话说你有啥事啊?”黄少天慌忙掩饰了一下。
       “还能干嘛,祝贺你夺冠啊!”
       就这事?
       黄少天差点脱口而出。要是其他队友听见黄少天把夺冠说成“就这事”肯定免不了一顿口诛笔伐。而此时的黄少天一时间话都有点说不利索。
       “呃,谢…谢谢!哈哈哈哈决赛你看了吧老叶!有没有觉得最后那个机会我把握的特别好!我是不是很厉害!”
       “是,是很厉害。”明明身处嘈杂的歌厅,那人的声音在黄少天听来却无比清晰,“不过我的厉害是你的三倍。”
       “我去!还能不能好好送祝福了?”黄少天抱怨归抱怨,可听到低低的笑声,觉得整个脸都要烧了起来。一句嘲讽在自己听来竟也那么好听,真是太没出息了啊黄少天。
       他忽然想起一件事,赶忙开口:“老叶,这个夏休期要不要来我们G市玩几天?全程接待哦!”
        
        叶修下飞机后看到机场外被刺眼阳光照亮的机坪,心里滋生出一丝后悔。如果不是苏沐橙也要去找楚云秀玩,再加上抵不过黄少天的热情邀请,他是绝对不会到这种热得如同熔炉一般的地方来的。
        
        “这里这里!”他循着声音望去,然后看到了一个戴着口罩与墨镜,还有帽子的可疑人物正一边大声喊着“老叶”一边朝自己挥着手。
       旁边的很多人对其纷纷侧目,然后很自然地,他们的目光都会随着他挥手的方向,转移到叶修身上。很快叶修感受到了数道目光的注视,那一刻他多么想无视黄少天,最终他选择快步朝黄少天走去,心想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偏偏一个女生的声音在这时响起:“黄少天大大?”
       黄少天一怔,叶修的脚步也是一滞。两人的心理活动在这一刻奇迹般地一致:
       我去都这样了还能认出来?
       一句不算很轻疑问无疑引来了更多人的目光,黄少天眼看自己就要被包围,一时也顾不上什么,快速上前几步,抢过叶修的行李包拉起叶修的手就往机场外冲去。叶修显然没想到刚下飞机迎接他的就是狂奔几百米的剧烈运动,只能被拖着跑。
       坐上停靠在机场边的出租车,车门一关,两人才安下心来。一看车窗外,居然还真有几个男粉丝追过来的。这年头的年轻人追星都那么疯狂吗?叶修忽然觉得自己几年来的低调虽是源于无奈,但似乎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决定。黄少天赶忙先报出一个地点,汽车启动后才喘出一口大气,然后他发现自己还一手提着叶修的行李包,而另一手拉着叶修的手。所幸现在黄少天的脸已经不能更红了。
       “老叶,如果他们拍到我接你,然后明天你火了的话,记得感谢我知道吗知道吗?”他装作自然地松开手,同时还不忘说笑。
       叶修不答,反而与前面的司机说起话来:“你玩荣耀吗?”
       “荣耀,那个网游?哈哈,我玩不来这种年轻人的游戏,我女儿倒好像在玩。”
       “行了,把你的眼睛口罩什么的都摘了吧。”叶修说着直接就把黄少天的帽子扯了下来,“大热天打扮成这样,真是高调得不行。”
       “靠靠靠!我这是为了低调!你看我人气多高!这都有人认出,要是不打扮成这样还不一出门就被粉丝给围了!人气太高是我的错吗!当然不是我的错!”
        对此,叶修嘲弄的一笑胜过千言万语。
        下车前叶修告诉黄少天戴个墨镜就够了,遮得太严实,反而适得其反,黄少天嘟嘟囔囔说着自己肯定会遭围观,抓着自己的帽子和口罩不肯放手。
        “被拍到和我一起你有什么损失吗?”
        此话一出,黄少天立刻照做,把帽子和口罩通通放进了叶修的行李包,继而也就这么一直帮他拿着了。
        
        两人站在广州塔下,密集的人群让两人不由得回忆起几年前在H市西湖边的光景。如今虽然地点不同,人却都是一样多,如果说还有什么不同,那便是充当导游的人的态度。
        比起叶修为了给人介绍几句还需要专门上网查资料的临时抱佛脚行为,黄少天则充分显示着其作为本地人对于G市的了解,再加上他本身无人能比的口才,连三句里才勉强听进去一句的叶修也不得不承认确实了解到些知识。
       “导游界少了你真是他们的一大损失。”在绕了一大圈后终于进入阴凉的室内,叶修如释重负,话也稍微比之前多了些。
       “哈哈哈哈哈佩服我吧老叶!佩服我就直说!不过我告诉你啊,幸亏我没有进军导游界,否则对荣耀界才是真正的巨大损失!”
       “是是是,剑圣大大。”叶修的声音是那么的敷衍,那么的无精打采。气得黄少天直拍叶修的背:“我说,难得来玩一趟敢不敢稍微有点精神?有玩荣耀的一半兴趣也好啊?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冒着暴露的风险免费给你当导游,敢不敢给点面子?”
        “话少一点,暴露风险降低一半。”叶修挑了挑嘴角。
        
        游览了一圈后,黄少天带着叶修来到了早些时候就预订好的旋转餐厅,跟叶修原本猜测对方请自己吃个路边小摊的预想完全不一样。
        “这么好的地方,让我有点感动啊。”两人坐定后,叶修透过玻璃俯视彩灯流溢热闹繁华的广州,一时间也感到些许的震撼。
        黄少天听到叶修的感慨后笑起来,面孔被手中的菜单遮挡看不清表情,明快的声音倒是很快传来:“就问你我够不够意思,既然邀请了你来,那么本剑圣当然会好好招待你!你就好好感动着吧!”
       叶修一面答应着一面从黄少天那拿过行李包准备掏出电脑,随之一起被取出的还有一个袋子。
        “对了,少天,生日快乐。”说着他把那个袋子推到黄少天面前,然后看着黄少天木讷地把菜单放下,一脸不可置信,脸色在暖色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有些红。        
        今天…好像确实是自己生日来着。
        自从叶修和他说今天来广州后,8月10日在他心中的意义早已变成了见到叶修,仅此而已。而现在叶修对他道出生日祝福后,他才得以记起曾经那么在意的生日。回想起来,叶修去年这一天也在网游上对他说了生日快乐,不过今年人直接在眼前,冲击力显然更大。而这一切,都起于两年前黄少天对叶修半开玩笑叮嘱的那句“以后可要记得我生日啊”,当时叶修的回应真是随意得不行。
        “好好,以后记着。”在黄少天自己都没抱什么很大希望的时候,他却真的记着。
        “这是…?”黄少天看着袋子,拼命抑制着想直接打开的心情。
        “我和沐橙给你挑的礼物。”叶修稍停顿了一会,又加了句,“润喉糖。”
        “靠靠靠靠靠你送这个几个意思啊?”黄少天努力嫌弃的语气一点没掩饰住眼睛里开心到不行的神采与一群小姑娘看了必然尖叫连连的笑容。
        叶修原本只是开个玩笑逗逗他,顺便看看黄少天的反应。看到他一脸开心后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你…回去再打开看吧。”
        后来黄少天回到宿舍后小心地打开袋子,看到的不是什么润喉糖,却是一款与他正在用的相同的鼠标,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情又无法平静。
       “队长队长,老叶那家伙居然送我了一个鼠标诶!刚好我这不是之前那个鼠标有点坏了吗?叶秋简直神了,送了一个和我那个一模一样的!”
       喻文州抬起头来,看着黄少天满脸惊喜,眸子里全是亮亮的光,思忖了片刻后开口:“你鼠标的牌子是他来问我的。你前几天和聊天的时候没和他讲过这件事吗?”
       黄少天听后一怔,细细在脑海中搜寻几天前他和叶修聊天时说过的话,好像是有提过。不过是夹杂在其他一大段话中,顺口带过的一句。
       完了。黄少天心想。这样的人,让他怎样不去喜欢。


        这一年,叶修25岁,黄少天22岁。这一年,叶修退役。
       状态下滑到需要退役的地步?如果黄少天不嫌丢人就把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近期PK的胜率甩到那些如此叫嚣的人脸上了。如果一个已经需要退役的人还能和自己打成这样,那堂堂剑圣以后还要不要混了?
       “我去!队长你看这分析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叶秋团队赛那么明显的受到排挤这些人都看不出?还好意思称什么嘉世真爱粉?开什么玩笑他们!”
       “我看叶秋这人啊一定就是平时太爱嘲讽!这下好了吧,队员都排挤他!我看也只有苏沐橙对他不离不弃了!队长你说这人是不是活该?谁让他这么欠揍!”
       喻文州看黄少天自从得知叶修退役的消息起,坐在电脑前已经骂骂咧咧了半个多小时,说到最后已不知是在批评那些胡乱分析的粉丝还是稳拉仇恨的叶修,他不禁叹了口气:“少天,训练吧。他已经退役了。”
       黄少天没有再说话,取而代之的是很久的沉默。
       喻文州没有再多说什么。他的搭档看似一副话很多、大大咧咧的样子,实际上却是一个把他的感情藏得很深的人,一如他对叶修。熟悉如喻文州,会察觉到这件事,也是因为看到出道那年的全明星赛上,黄少天在后台准备时对某个方向长久的注视。他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发现视线的终点是正和苏沐橙谈笑的叶修。
       不是苏沐橙,而是叶修。
       黄少天的目光里似乎有很多情感,不知能不能用温柔来形容。不过如果一定要有所描述,大概只能说是看得出了神吧。喻文州想到。抛开那次不说,每每叶修答应他PK的时候心情总会特别的好,往往超水平发挥,诸如此类的小事,也不知道他本人注意到了没有。
        
       当叶秋的退役纪念视频已经反反复复地放了好几遍,黄少天终于重新握住鼠标,干净利落地关掉页面,开始一天的训练。
       他不会离开荣耀的,提前退出不是他的作风,他一定会回来。心底的声音这样告诉他。
       不过若再想在赛场上遇见,或许真的要过好长一段时间了吧。但是,没有关系。
       那一年一叶之秋对夜雨声烦说“在荣耀联赛等你”。
       这一次换我等你了,叶秋。



       这一年,叶修28岁,黄少天25岁。这一年,蓝雨的夏天来得太早,兴欣创造了名为冠军的奇迹。
        黄少天以要找机会嘲笑叶修为由决定全程追看兴欣在季后赛剩下的全部比赛,不知道缘由的都会以为做出这样行为的大概也只有兴欣的真爱粉了。
        与轮回的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叶修收到了黄少天的QQ消息,这才想到似乎自己已经难得地清静了好一阵。哪知这次逼着联盟修改规则的男人说起话来却意外地简洁:“很快就是决赛了啊。”
        “是啊。”
        “明天本剑圣亲自到场准备嘲笑你。”
        “哟还买票了啊。”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晒出了前排的票。
        “可惜了,笑话你是看不到了,不过见证一下兴欣夺冠妥妥的值回票价。”
        “这么有信心?”
        “冠军是我们的。”
        “不要脸。明年的冠军绝对是我们蓝雨的!”
        “明年小心别又那么早遇上我们。”
        二三十个表情瞬间发了过来,叶修哑然失笑。沉默了一会,消息又紧接着来了。
        “老叶你的手怎么样?”兜兜转转一大圈,他总算把他最想问的问题抛了出来。
       半晌,提示音响。
        “不管怎样,最好的状态会留给最后一场。”
       黄少天放下手机。
       最好的状态留给最后一场。
       最后一场。真是一个听着让人不爽的词,其中或许包含的深意更是。黄少天不愿细想,拼命把这一句最后抛之脑后。
       兴欣和轮回的决赛开始,叶修一如既往地留在台上,明明白白地宣告着全场他想将那个纪录贯彻到底。黄少天凝视着他的身影,看着他喜欢了多年的人在场上接受所有人的掌声和欢呼。这时他就见叶修往他的方向看了过来,继而微笑。
       给他发的票上的座位,他竟记住了?黄少天觉得多半是自己将一个巧合想的太多。
       
       764apm。难以置信的数字出现在大荧幕上,周围的职业选手们纷纷震惊之时,黄少天想起了叶修说的那句话。
       “最好的状态会留给最后一场。”
       他总是这样,说着感觉不太靠谱的话,却总能做到。
       他说他会回来,所以他回来了。他说他会夺冠,所以他夺冠了。他说他会把最好的状态留给最后一场,所以他又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恐怕也是后无来者的记录,超越了所有人,包括他自己。
       这样的人,就是他喜欢的人啊。
       真好。
       仔细想想,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来着?是当初和他联手在网游中祸害苍生的时候,还是在那段时间盯着灰暗的头像固执等待的时候,或是看到他沉浸荣耀眼里焕发耀眼光芒的时候,抑或是某一次他笑着称呼自己“少天”的时候。思索片刻没有结果,黄少天干脆不再去想。
       很多人会觉得这样一个机会主义者,或许和一见钟情的桥段很是绝配,连黄少天自己有时都会这么想。本该如此,可他对叶修的喜欢,见证了他所有的细水长流。
       终有一天会告诉他的吧。黄少天望着叶修的选手席,等待着他的出现。

       叶修从选手席中走出的那一刻,沐浴在一片光芒中。全场亮起的灯光让他一时间有些睁不开眼。耳边的欢呼声如潮。这是他第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接受所有人的掌声和祝福。
       这种感觉,倒也不赖。
       他看到很多职业选手都聚集在后排,黄少天也不知何时转移了位置,在别人都在起身鼓掌的时候,就他不知道在朝台上大喊些什么,口型一张一合。其他职业选手听了,似乎也转而开始起哄。
       一片闹腾。真是突兀的不得了。
       他被兴欣的队友们簇拥,登上领奖台,险些于手中滑落的奖杯被众人稳稳地举在手中。全场在那一刻爆发的声浪让他恐怕一辈子都难以忘怀:“兴欣,冠军!”
       黄少天看着他如恒星般被簇拥,看着他在聚光灯下登上领奖台的身影,看着他满足的笑,眼里全是他荣耀披身的样子。
       
       很久以后。
       “你当时在台上冲我喊什么来着?”
       “啊你看到我了?”黄少天鲜有的一脸慌张。
       “你太显眼了。”
       “我喊的老叶加油。”
       “速度召来。”叶修不用想也知道黄少天没说真话,一边问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结果被黄少天果断制止——最近他正帮叶修戒烟,虽然该任务极其艰巨。
       “好吧好吧…我从实招来。我喊的是,老叶我喜欢你。虽然大家都知道我是在模仿前排的你的小粉丝。不过我可是真心的。”黄少天对上叶修的眼睛,目光灼灼。
       “对我爱的深沉…”叶修话还未说完就被黄少天堵住了嘴。
        名副其实的机会主义者。


       这一年,叶修29岁,黄少天26岁。这一年,首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开幕。
       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以微弱优势击败澳大利亚队,将于三日后的决赛中与美国队对阵。在比赛过程中,并没有明确禁止各国选手间私下PK的规定,像是之前王杰希被英国的选手挑战过,唐昊在与韩国队的选手比完赛后不服气也找到对方休息室去恶战了几场。叶修对此特地开过一次小会,大意是好好学学外国人的操作技术和战斗意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因此训练室里有时多出几个外国选手,也是挺正常的事。
        不过在决赛前的PK,就有些值得商榷了。
        训练室门口好像有些嘈杂。
        叶修正和另三位战术大师商讨下一战的团队赛战术,却听门口的吵嚷声好像越来越响,作为领队只能起身出去查看。
       刚到门口,就见黄少天、张佳乐和孙翔正用对方发挥一些想象力才能听懂的英语和澳大利亚队的两名选手交流。张佳乐一见叶修过来了,马上汇报情况:“他们说他们剑客和战法的组合是最强的,说是如果不是团队赛上的微小失误根本不会输。让我们出两个人和他们PK。”
       叶修无语。想都不用想张佳乐肯定反驳繁花血景最强,孙翔必然反驳双一组合最强,而黄少天不把他们队剑与诅咒组合搀和进去就不是黄少天了。
        “要是说说算数,那比赛就都不用比了。不过决赛前,不行。”
        “人家都找上门来了。”孙翔显然觉得这样失了气势,身后的两人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但还是配合地露出了挑衅的微笑。
        “我这不是为了你们的心态着想吗。”叶修本着领队的责任,苦口婆心,能劝则劝,虽然心里也知道自己这些队员们一个个都不是能被一场手下败将的PK所影响心态的人。
        果然黄少天开口了:“我说老叶,你要是真为我们的心态着想还不如让我们痛痛快快地战一场,要让外国朋友们输得心服口服才行啊是吧!”说罢就热情地招呼两位进来。
        “那么,你们也是剑客战法?”这一问下来,对方的意思倒也是很清楚了。此刻职业的选择影响了这一场PK结果价值。若不同职业搭配的组合,如果自己赢了,自然是可以证明他们所说的话,而如果输了,也可以从职业的搭配上想一些借口;而若同样是剑客与战法,凭他们配合熟练默契已久,有自信不输给其他任何人。
        一个需要权衡一下利弊的选择,黄少天毫不拖沓地给了答案。
        “我…和你?”孙翔一脸不可置信,毕竟他还没和黄少天有过真正意义上的配合。
        “不不不,我也没啥自信和你有天生的默契值。所以,账号卡借老叶一下成不?”
        突然被点名的叶修仿佛一下子从劝架路人变成了闹事的一员。看了一眼黄少天又看了一眼孙翔,前者一脸得逞的狡黠后者一脸惊讶,心里真想让他们自己解决这事。
        而偏偏孙翔心想这些天来那人也没少指点自己,再说在这种国家荣誉大于个人利益的关头,借个账号卡好像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叶修和黄少天就配合得好了?他们也没尝试过吧。
       疑惑和别扭虽然还是有的,但孙翔还是挺痛快地就把账号卡递过去了。这下叶修若不接反而就使孙翔尴尬了,于是也就没再磨蹭,直接道过谢接过账号卡就上机了。登陆的时候顺便感慨了一下孙翔的变化。
       等双方角色真正在屏幕上出现的时候,对手都有些不敢相信。虽然他们听说过中国队的领队似乎有一些水平,可是毕竟已经退役了。竟然派领队应战,是为了在输后有推脱的借口吗?而国家队的成员们也没什么心思训练了,纷纷聚拢过来。
       “黄少和叶修会很默契?我怎么不这么觉得?”
       “话痨加嘲讽?那攻击力好像…确实蛮大?”
       “你知道这事吗喻队?”
       被点名的喻文州不免回想起曾经蓝雨副队的帮刷副本纪录事件,此时只是一笑,不置可否。
        参与讨论的声音更加多起来。只有苏沐橙一言不发,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作了个摇头叹气的神情,黄少天回应的是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
        两人的小表情早已被叶修看在眼里。“好了好了,想看的就看。别嚷嚷了。” 
        黄少天的视线转回屏幕上并肩的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忽然有些怀念。此时的战法和剑客早已是一身银装,是荣耀最顶尖的斗神与剑圣。黄少天的眼前却闪过十年前,一起玩网游的那一段短暂时光里,装备尚还简陋的他们大杀四方所向披靡的样子。
       时间过得真快。
       开始PK之前,黄少天最后深深地看了一眼叶修。这一场他要赢,最后的决赛他也一定要赢。然后把他想说的话,都告诉他眼中的这个人。
        矛舞剑起,红蓝光影交错。


       最后一战落下帷幕。他瘫坐在椅子上。眼前电脑上“荣耀”两个大字的画面已经定格许久。
       赢了。
       脑海里此时一片空白,只有这一个念头。
       赢了!他的夜雨声烦,和沐雨橙风一起站到了最后。中国赢了!
       他看向选手席外。良好的隔音效果阻隔了热烈的欢呼声与掌声,但他能看到人们挥舞着鲜红的国旗,温暖而炽热的颜色充满他的眼眸。
       他好像不再像之前那样精疲力竭,站起身来,准备走出选手席。迎接他的是席卷整个场馆的声浪,有粉丝大声喊着他的名字,也有人把早已准备好的花束朝台上抛去。环顾整个观众席,26岁的剑圣忽地眼眶温热。所幸不同于之前PK不尽人意的结局,这一次,他和他们终于如愿站上荣耀之巅。
       他看到叶修和其他未参加团队赛的队员正和团队赛的大功臣们一一拥抱,接着看到他向自己走来,没几步就到了跟前。
       叶修笑:“我还以为你赖着不出来了呢。”
       “刚才的比赛很厉害啊,世界冠军。”
       说着叶修轻轻拥抱了他,黄少天犹豫了片刻,也拥抱了叶修,他收紧了手,珍重而郑重。如果可以,他想一直一直都不放开。
 


        在开完庆功会回酒店房间的途中,叶修被黄少天叫住了。
        “老叶,之前我和自己约定过如果这次世邀赛拿冠军了,就把我一直以来挺想对你说的话告诉你。我喜欢你,而且已经很久了。” 仿佛是怕叶修不相信一般,他又重复了一遍,坚定而不容置疑地,“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大概是被其在走廊上告白的突然举动所惊吓,一时间有些发愣。过了几秒才回过神来,继而语气一如平常:“总算憋不住了!这么久才说真不容易啊。”
       这回轮到黄少天一下子反应不过来了,这意思是,自己心中无人知晓,哦除了苏沐橙还有喻文州之外无人知晓的暗恋,原来这暗恋对象早就知道了?“老叶你给我说清楚你这是知道我喜欢你的意思?”
       “是啊。有点感觉到。对我这么死缠烂打还不是对我有意思?”叶修一脸淡定和坦然,“只不过现在是完全确定了。”
      “靠靠靠靠靠!谁对你死缠烂打了!”刚才告白营造出的一点点浪漫气氛此时已经被破坏的差不多了。黄少天心下无奈,再一次郁闷自己这么就喜欢上这个人了。反正已经没什么气氛了,他干脆破罐子破摔:“既然本剑圣都告白了,你到底答不答应!”
        “考虑一下。”
        叶修用像是回答“今天吃什么”的那种语气应着。转身就走。
        “告诉你老叶,我啊,以前被老师啊父母啊他们教训是一个特别没恒心的人,我自己也这么觉得。不过后来玩了荣耀,也遇见了你。除了荣耀,让我坚持这么多年的,唯独只有喜欢你这件事了!像我这么好的人不多了,把握机会好好考虑吧!”

        叶修脚步一滞,却并未回头。“考虑一下,耐心等,大概明天出结果,好好期待吧。”

        走过一个转角后他才停下脚步,消化一下来自某人的表白。顺便检讨了一下自己刚才的表现。

        话说,自己一个快三十岁的人了,被一个表白弄得脸红心跳,是不是……有点没出息?



       与此同时,电视屏幕上正播放着之前总决赛后中国队成员接受采访的片段。明明旁边有翻译,可到了黄少天他就偏偏要用英文回答,虽然话也就因此不可避免地少了下来。
       “How do you feel after winning this excellent game?”
       “Excited.The ring of champion finally belongs to me.”黄少天很好地展现着十几天英语速成的实力。
       “Well,it sounds that the ring has some different…special meaning?”
       “I'll give it to someone.”他看着手中的戒指,
       外国记者显然也没想到一个猛料好像就在这么不经意间被爆出。要知道世邀赛开始后这位来自中国的剑圣凭着他的脸和技术赢得了一片国外粉丝,难道已经他实际已经“名花有主”?“Your lover?”她试探性地问道。
       “Not yet but,soon.”志在必得的语气。
       “You must very,very love your ‘someone',huh?”
       “Of course!”黄少天笑了。大概喜欢他已经成了一种戒不掉的习惯,虽然他根本没想要去改变。

        把这枚戒指送给那个人的话,会看到什么反应呢?在结果未有定论之前,就让他把他轰轰烈烈的暗恋进行到底吧。
       “For many years.”

      能让我坚持那么多年的,除了荣耀,唯有喜欢你这件事。

-END.

 

评论(17)
热度(3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