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
43 6

【伞修/伞修橙】并肩而行

>其实看作是友情向也可以的伞修(。
>各种bug 人物ooc预警
>以下正文



并肩而行

        他在一阵不算剧烈的摇晃中惊醒,揉了揉眼睛看到面前的电脑,才接受了自己在不久前不自觉趴在电脑前睡着的事实。他偏头探究那阵晃动的来源,就见那个熟悉的扎着双马尾背着书包的小姑娘一面将手指放在唇上作着噤声的手势,一面用另一只手点着网吧的出口处,看样子是示意他悄悄出去。
       他回过头看了一眼身旁的电脑前还在熟睡的友人,向小姑娘投出一个疑问的眼神,得到对方慌忙摆手的回应后心下猜测她一定是有想到了什么捉弄自家哥哥的鬼点子,不禁哑然失笑。在向网吧老板打了个招呼后,他轻手轻脚地向网吧外走去。
       走出门的一瞬间,他着实被天空之上倾泻而下的阳光晃了眼。彼时正是秋日的午后,阳光不算太热烈,倒颇有几分柔和味道,但对于整天整天待在室内的叶修来说,这已经算是挺刺眼的光线了。
       叶修眨了眨眼睛,等眼睛的刺痛感已经消失后,开始以审视的目光打量面前笑得一脸狡黠的苏沐橙。看小姑娘似乎大有自己不先开口就保持神秘之势,只得先故作严肃地教育道:“沐橙今天放学挺早啊,不过未成年可不能随便进出网吧呀。”
       “你自己还不是未成年,而且天天混迹网吧性质更恶劣!”
       “我这是工作性质的,工作!”叶修义正严辞地反驳,“那说吧,你这回又想干啥了?”
       “今天是哥哥的生日。我准备给他一个惊喜!你也来一起准备!”
       叶修惊讶了一下,继而回想起几个月前自己和苏家兄妹相识后过的第一个生日。黑暗的房间里只亮着蜡烛,苏沐橙拍着手大声唱着生日快乐歌,苏沐秋拿蛋糕糊了他一脸,从未告知过对方自己生日的少年盯着温暖得直入心底的火光,在黑暗中悄悄模糊了视线。
       这份记忆太过鲜明,纵然时间流逝也丝毫不能冲淡半分。而如今,另一个惊喜即将被创造,而他成了筹备者。叶修回忆起去年十月他回了趟家,不想却是错过了苏沐秋的生日。他也不是没想过问问他们二人的生日,可这念头却总是因各种意外被抛之脑后,导致这一刻他从苏沐橙口中知道友人生日的时候,心中添了份过意不去的情绪。
        他提过苏沐橙的书包:“一切听苏大小姐安排。”
        “态度不错嘛。话说我还特地从网上学了一个东西的做法,到时候肯定能吓哥哥一跳!”
        “哟,这么厉害啊。”


       叶修觉得自己实在想不出苏沐橙是如何发现那些物美价廉的商店的,结果在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慨之情后被对方像个大人似地批评了:“你们啊,这样整天泡在网游里面,是发现不了生活的美好的!”
       “谁说的。荣耀就很好啊。”叶修似乎已经完全忘了苏沐秋跟他一再强调过的,所谓“不让自家妹妹过度接触荣耀,让她有自己的选择”这一原则,不等苏沐橙接话就顾自接着道,“你不是也在家偷偷玩过几回沐雨橙风?可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啊。是不是也觉得这个游戏挺棒的?单单看游戏场景就知道肯定花了大功夫。反正还有两个月不到就开第二区了,你也开了个号来荣耀玩呗。”末了还不忘加上一句:“有我和你哥带你,天下无敌啊!”
       苏沐橙之前本想反驳,可看着叶修神采奕奕的眼神,一下子就什么都说不出了。心里吐槽你这一提起荣耀就秒变话痨,估计路人看到都以为你在夸自己女朋友呢。而嘴上却是半天才憋出一句:“先回家!干正事!”
       “是是是。干正事要紧。”叶修暂时放下全方位安利荣耀的念头,跟着苏沐橙的步子稍稍加快了脚步。


       夜色降临,小小的出租房此时已被彩带和花束装点,浸透了暖意,给人一种静止了一段春光的美好错觉。
       “还真有些成就感。”叶修将蛋糕摆上桌子后抹了抹额上的汗。
       “大功告成!就等哥哥回来了!”苏沐橙观赏了一圈布置完成的房间,点了点头表示对最后的效果还算满意。
       话音未落就听到了苏沐秋的声音从楼道里传来:“叶修你这不够意思的自己醒了不叫醒我就管自己走了,就留我在那睡得天昏地暗!沐橙回来了吗?”
       紧接着是钥匙转动开门的声音。
       苏沐橙在门后脆生生地应道:“回来了回来了。”已经知晓一切的叶修看着小姑娘藏在背后的玩意儿,憋着笑默默为苏沐秋在心里点蜡三秒。
       于是开门后的苏沐秋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笑靥如花如同小天使一般的自家妹妹。
       然后他看到笑靥如花如同小天使一般的自家妹妹飞快地从背后取出了不知什么东西。
       下一秒这东西在他的眼前炸开了。
       纷纷扬扬的晶莹彩带飞舞着挤满了苏沐秋的视线,亮闪闪的像是满天星辰,大部分最终停留在苏沐秋的身上。看着今日的寿星头上衣上挂满彩带的样子,叶修再没忍住,和计划得逞的苏沐橙一起毫无形象地大笑起来。

       “你们两个倒好,合伙捉弄我?”苏沐秋看着叶修自然地帮苏沐橙取下少许落在她发间的彩带,顿时气不打一处出。而当他看到跟平时不那么一样的屋子,一时间有些愣了。
       “自己的生日都忘了?”叶修看苏沐秋一脸诧异的样子。
只见那个在游戏里枪法精准子弹所及之处无不血光飞扬的神枪好像死机了一般,顿了足足三秒后才回过神来:“靠!我都睡懵了!”
       苏沐橙制作的另一发手拉礼花就在这个时机被恰到好处地拉响,配合“哥哥生日快乐”的大声祝福,使得猝不及防的苏沐秋再次中招。
        身上挂彩的兄长心中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喜于自家妹妹贴心地惦记着自己的生日,忧于她的鬼点子好像越来越多了。


       闹够了的苏沐橙笑着把蜡烛插到蛋糕上,而叶修早已备好了打火机将其一一点上。“唱生日歌这种走程序的事我们就跳过吧,你赶紧许愿吹蜡烛。”苏沐秋听着叶修一边说着一边点燃最后一根蜡烛,立刻抓着他的话不放:“为什么不唱?”
       “说起来,我们好像从没听过你唱歌啊?太害羞了还是五音不全?”
       这一次叶修难得地没有接上话。半晌他撇了撇嘴:“我钢琴弹得还不错。”
       “好,那以后我们有钱了就去KTV。”苏沐秋转过头对苏沐橙说着,得到了来自妹妹的一声欢呼。
       “我拒绝。”叶修斩钉截铁地表示。
       “反驳无效。”苏沐秋笑着以真诚的表情补充了一句,“没关系,唱的不好我们也不会笑你的。 ”
       “……您还是许愿吹蜡烛吧。”叶修举手投降。
       既然已占到上风,苏沐秋也就见好就收。

       他看着晃动摇曳的烛光,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出几分钟前的画面。漫天礼花洒下,那一刻他感到时间仿佛被加了慢镜头。在绚烂彩带的掩映下,他依稀看到苏沐橙和叶修的脸——一个是他的亲妹妹,一个是他重要的友人。看着他们,苏沐秋仿佛能看到很远很远的将来。那个将来里,自己和叶修与他们的神枪和战法一起登上了更高更大的舞台,而苏沐橙则是做着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有时会一起到荣耀里和他们拼杀几回,然后一直帮他们保管着记录竞技场单挑胜负的本子,每天都在上面添上新的“正”字。
       如果是这样的未来,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苏沐秋想着,寻思自己的愿望。
       希望沐橙和叶修每一天都能过得开心快乐。
       这个念头闪过的时候,连苏沐秋自己都觉得他的愿望简直俗套得不行。
       而当他睁开眼睛,看到面前正注视着自己的二人的那一瞬,他真真切切地、发自内心地希望神明能实现他这个俗气的愿望。
       他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三人庆祝完后,第二天还要上学的苏沐橙被哥哥催着回房间写作业。而两位兄长一个在收拾疯狂后的残局,另一个在解决剩下的生日蛋糕。
       “你上一下荣耀。”叶修忽地对苏沐秋说道。
       “怎么?”苏沐秋正吃着蛋糕,不免一脸诧异,“要向寿星挑战吗?”
       听到被刻意加重强调的挑战二字,叶修呵呵一笑算是作了回应,继而道:“这不是之前不知道你生日,没准备什么好的礼物。后来想了想,也只有这个了。”
       苏沐秋有些好奇地刷卡登上账号,就见系统提示“您的好友一叶之秋发来一条消息”。他心下猜测以叶修的没下限程度不会是一段网上抄来的生日祝福之类的吧,点开一看,却是一个视频。
        “还请苏沐秋大大看了之后别嫌弃啊。”在叶修含着笑意的声音里,他点开了视频。
       视频里,叱咤荣耀第一区的战斗法师,挥舞着一杆却邪,五色的炫纹于矛上流转。独属于战斗法师的流火不断闪动变换着,组成的正是“生日快乐”四字。
       视频很短,连续回放几遍也不过短短一分多钟。当叶修看到电脑前的人准备开始第七遍观赏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出声:“差不多就行了,哥懂你的感动和震撼。”
       苏沐秋闻言终于停下了,半晌,他给叶修送去一个白眼,语气中充满无奈与生无可恋:“我有时候真怀疑你是不是人,游戏的设定都被你硬生生撞碎多少次了。”
       “夸我厉害就直说,”叶修回敬了一个白眼,“而且你自己不也一样,还在这说我。”
       “可你这视频…?就今天下午这么点时间整出来的?这怎么弄的?就说是不是开了挂了?”苏沐秋边进行着一连串的疑问一边大爆手速把视频存了下来。相比之下,叶修就淡定多了。他一脸坦然:“这哪里是开挂?全凭我一颗真诚为你准备生日礼物和热爱荣耀的心嘛。”
       “不过我原本还想多整两句话出来,不过后来觉得实在太折腾人了,就放弃了。”
        “什么?”苏沐秋表示颇感兴趣。
        “感谢遇见你,否则我就要不幸流落街头了。”
        “不谢,虽说我那时差点就打110了。”
        “………”叶修今晚第二次沉默了一会,然后转换了话题,“那这个生日礼物,还算够格吗?”
       “不满意不满意。”已经开始重新解决剩下蛋糕的苏沐秋摆着手,嘴里含糊地说着,似乎前几分钟的事都没发生过。
       “不满意就不满意吧。”叶修善解人意表示他没看到之前那个把视频急切存下来的苏沐秋。“那只能明年继续努力了。”
       反正还有明年,后年,大后年,以后的很多年。
       反正未来的时间还有很长,而他们早已相遇相识和相知。





        苏沐秋做了一个梦,梦里他与苏沐橙和叶修相隔很远,仿佛之间隔着看不见的深海,雾气弥漫看不见他们脸上的神情。他想走近,却被起起伏伏的浪潮推向更遥远的方向,而他熟悉的人们在他的视野里越来越小,最终连模糊的人影也再看不见。
       他的世界里一片苍茫。
       苏沐秋猛地惊醒,背脊已出了一层薄薄的冷汗。他定了定神试着摆脱之前无聊而不切实际的梦境,继而准备起身下床。推开房门,他一下子就看见桌前正摆弄着那台老旧电脑的少年。听见背后的声响,他转过身来,“刚送沐橙去上学,你倒是睡得挺舒服,真不知道谁才是亲哥。这一回来就接到单生意,看来我们最近运气挺好啊苏沐秋同志。”
        苏沐秋看着叶修,不同于梦中,其表情和眼中焕发的神采都清晰地映在自己的眼里。他喜悦而安定地笑了,虚妄如迷雾般的梦境被明亮温暖的火焰烧得不剩一丝灰烬,心中只留一汪清澈而宁静的潭水。“那还用说。毕竟有我这个神枪在啊!”
       “呵呵,吹牛前请先看PK记录本。”
       “叶修我告诉你你不要嚣张。分分钟教你做人。”


        不管是多么荒诞的梦境,所幸梦醒之后,不论是在那一片无疆的荣耀热土上,还是在这琐碎而现实的平凡时光里,都能与你并肩而行。

-END-

评论(6)
热度(43)
© 莫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