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
309 3

【叶修中心/All叶】你的荣耀(1)

>设定为首届世邀赛后叶神正式退役
>OOC瞩目 没有文笔
>叶神我喜欢你(你走
>正文


他身着国家队队服,胸口前的“1号”在聚光灯的照耀下璀璨了金色光芒,面对台下数百台摄像机的闪光灯,叶修只觉得心中平静似水。
那是踏入荣耀这个游戏十年以来,抛开对冠军的执著外难得有的平静。
这次记者招待会过后,他真的要回家了。


首届世界荣耀联赛,中国队不负众望,夺冠凯旋。随着荣耀的热度前所未有的上升,中国队的队员们的人气大涨,顺带名义上已经退役的领队叶修没有亲自召开记者招待会就草草走人的旧帐也被翻了出来。
在全国上下媒体的强烈要求,千万粉丝的强烈要求,自家老头子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之下,叶修决定召开退役记者会。
“去为你的十年好好地画上一个句点吧。”
说实话,叶修可不敢想象以前的父亲会说出这句话。是为国争光的荣誉所换来的,又或是,如今这个游戏的影响力已经到连他们家族都能认可的地步了呢。
想到这里,叶修笑了。


“请问叶神,看到您在第十赛季的超神级表现以及世邀赛上临时上场取得胜利的那场比赛,相信没有人会认为您需要退役,又是什么使您做出这样的决定呢?”
坐在台下的数百名记者此时百感交集,年纪轻一些的还纯粹是因为这样一位传奇大神退役的决定让他们不免唏嘘,而资质老一些的,不由得都回想起联盟前几个赛季,自己拼死拼活却始终没能让那位嘉世队长出现在镜头里,而现在居然能正正经经地开记者招待会了,真是太令人感慨了。
岂止叶修呵呵一笑:“大家都是明眼人啊。可再这么下去,冠军由兴欣垄断,还有什么意思?”
“作为冠军戒指都凑满一只手的人,只能牺牲一下自己,让冠军的竞争更有悬念一些了。”
记者中不乏各战队的支持者,此时一听叶修这轻描淡写,却又自信满满的语气,差点没把相机摔了。什么正正经经地开记者招待会!根本不正经!叶修啊叶修,这人怎么就这么擅长拉仇恨呢!
有人一边擦着汗,一边问了下一个问题:“叶神退役后有什么打算?”
台上人略一沉吟:“回到家帮忙做些事吧,这些年来亏欠他们太多。至于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呢!”
大部分人都无法一下子适应由上一问到这一问回答风格的转变,如此认真的语气让他们大概意外。
叶秋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此时的哥哥,脸上的有成熟,有真诚,甚至有一丝愧疚,但就是没有后悔。
叶秋十年前认为这个人不到一个月就会撑不住外面的生活,回到还算温情的家里。但一个月过去了,一见过去了,两年过去了,他依旧没有这样做,却是在荣耀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期间叶秋可少没劝过他,叶修却从未动摇过,这不是一意孤行,而是叶修自己的理由和信念。就像记者招待会前,他最终还是没有套上弟弟为其特地准备的那件西装。
“再玩十年啊也不会腻…”叶秋不禁默念了一遍。一生能有几个十年?这混蛋哥哥却说的如此笃定,即便是个从未接触过荣耀的人都能看出他眼中的热爱,只怕他早已将荣耀融入他的生命了吧。
寻思之间又是几个问题过去,现场的气氛逐渐热烈起来,叶修身后的大屏幕上正播放着他从一叶之秋到君莫笑在赛场上精彩的一幕幕。
另一位记者已经站起:“叶神,三年前您被旧嘉世排挤,被迫退役,您有痛恨过那时的嘉世吗?”
“遗憾,难过,但不意外。所以不至于痛恨。”叶修的音色平缓。
“那么,对于那时接替您一叶之秋账号的孙翔选手,您的态度又是什么呢?”
这无疑是一个有些尖锐的问题,一叶之秋前后两代的使用者在各种小消息中被传关系不合是众所皆知的。
叶修挑了挑眉,嘴角上扬:“那时啊,我觉得小朋友对一叶之秋的兴趣多过了对荣耀的兴趣,所以还教育了他一句呢。”之后他的场下传来一阵嘘声——在退役这种伤感的时刻还能引发他人嘘声的,大概也只有叶修了吧。他微笑着等待嘘声逐渐停息,接着道:“但人总是会成长的。孙翔的成长,大家有目共睹。一叶之秋的操作者是孙翔,我很高兴。”
话音未落,叶修听到旁门发出的响声,转过头去就看到孙翔目瞪口呆地立在原地,眼底也是闪过一丝惊异。
主持人带着笑意的声音随即传来:“给叶神的惊喜。一些大神都很愿意到现场跟叶神道道别,既然孙翔选手都已经露面了,就请他来说几句吧。”
底下的记者沸腾了,叶修也是从未听过有这样的安排,惊讶在所难免。再看孙翔也是僵硬地站着,不由得好笑,正准备喊他一句,就听孙翔对着话筒叫了一声:“叶修!”
“嗯?”难不成是刚才被认可了所以害羞了?叶修在心里调侃,却不想事实就是如此。
孙翔此行是心不甘情不愿地被周泽楷和江波涛拖来的,在听到前半段话时脑海中就立即响起那时叶修的那句“如果喜欢,就把它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当下心里万分不爽恨不得直接冲出去和叶修对峙,快忍不住时竟听到了他接下来的话。
这几年叶修对他为数不多的嘲讽被他牢牢记着。他原以为他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把叶修比下去,让他看清自己的强大。却没有想到会在这样一个万众瞩目的场合被叶修认可。一时间,他的喜悦超过了他的想象——他曾以为自己并不屑于叶修的肯定。
而此刻,也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条一只束缚着他的,名为“叶修”和“一叶之秋”的枷锁,在一瞬间尽数崩裂,他预感再没有什么可以阻碍他走向更远的地方,此刻他看到的,是有人浅笑着执一盏明灯在不远处等他追赶。
他忽然想向叶修道谢,纵使这种情感若换作以前的他定然会嗤之以鼻。
“我会赢下去。”我会一直赢下去,不负一叶之秋之名。
这就是孙翔道谢的方式。
“我相信着。”叶修注视对方眼眸里闪烁的光芒,不禁在心里感叹两三年前被他嘲弄去玩小蜜蜂或超级玛丽的后辈如今终于即将走向属于他的巅峰。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句话,看来他是真的听进去了呢。
主持人一看孙翔又像之前一样愣在那里仿佛灵魂出窍,却是没想到是叶修的那句我相信带来的巨大震慑,只当孙翔心不在焉,于是忙把周泽楷和江波涛请了上来。


“小周小江,你们也来了。”叶修随意地打着招呼。
江波涛向前一步:“这么重要的场合我们怎么能不出席呢?与前辈的切磋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今后这样的机会少了,实在是一个遗憾。”
叶修笑笑:“还没输怕呢?”
“我们有信心。”
“行呗,有空给你们当当陪练。”
记者听得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叶修,这就要给轮回当陪练了?他们不知道早在君莫笑称霸网游时就给微草众人当过陪练,作为交换的是中草堂的材料库差点被搬空,而此时叶修话里的陪练,当然也是打着这样的主意。
“那就辛苦前辈了。”江波涛已经在揣摩叶修可能会提出的条件了。
期间周泽楷一直微笑着凝视叶修,这个他无比敬仰的前辈。从刚入职业圈时就听得叶修威名,再到成为众人口中的荣耀第一人与他并肩,周泽楷一直将叶修看在眼底。他看着他与沐雨橙风默契十足所向披靡,他看着他被嘉世排挤,团队赛一团散沙却未曾放弃,他看着他过早地离开季后赛的舞台时单薄而瘦削的背影,他看着他宣布退役时字里行间的无奈与痛苦。
他不善言辞,也无权去干涉嘉世内部的决定,他所能做的只有等待。所幸叶修回来了,重拾的荣光比轮回更加耀眼。


“荣耀第一人,你当之无愧。”

TBC.

评论(3)
热度(3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