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
263 7

【全职/翔叶】好好听我告白啊混蛋

>标题和正文没有任何关系233
>算是那篇论坛体的短文番外?当然可以当单独的小短篇看
>OOC OOC OOC预警注意
>大概就是这样 希望能喜欢w

>之前的论坛体请走:1  2  3  4


>以下正文

[翔叶]好好听我告白啊混蛋

 望着跑远的背影,叶修忽然有了一种“啊啊我果然是老了没法理解现在的年轻人”了的感觉。而让这位叶神发出如此感叹的罪魁祸首,就是当前在联盟里人气挺高的一叶之秋现任主人孙翔。


 而一分钟之前,在这栋上林苑别墅的门口,叶修被这位小他八岁的后辈紧紧地抱住了。
 当对方直接扑上来把自己塞进其怀里的那一刻,叶修觉得人生有点幻灭。要知道一个活了近三十年从没有过恋爱相关的人,此时竟被一个男人抱在怀里,而且似乎是一个对自己充满着敌意与芥蒂的男人。但也正是因为从没有恋爱相关的经验,叶修用了几秒时间从石化的状态中脱离出来,察觉到孙翔的手依旧收的很紧,干脆怕麻烦似地没有去挣脱,而是思考起了孙翔如此行动的意义。


 忽然回想起早上,他去经常为未来几天里将与兴欣有练习赛的轮回接机,看到孙翔明明是阴天还戴着一副墨镜。而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也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在自己向他问候时后者的僵硬。


 …那小子吃错药了?果然还是不成熟。
 叶修摇了摇头,胸口仿佛还残留着些许暖意。他忽然间想起孙翔松开自己的时候先是忐忑地问了句“你明白了吗”,之后又丢下一句“一定会赢过你”转身就跑,语气强硬又藏着慌张,像是为了想掩饰什么似的。


 无奈地挠了挠头,他很少有像现在这样毫无头绪的时候。摸出前不久联盟送的手机,叶修给江波涛打了个电话。
 约两分钟后通话结束。
 之后的十秒内叶修打开了江波涛发给自己的一个网址。
 一个论坛,和荣誉无关。标题醒目:打赌输了要给喜欢的人告白怎么办?
 视线下移了一点,看到了几乎是决定身份的楼主ID。叶修表示信息量有点大大爆手速关网页待机,想好好理理思绪冷静一下。
 

所以说其实他不是讨厌我?也不是什么蠢得要死为了使我不知所措的战术?所以说那家伙其实是…?


 偏偏这时手机显示接到一条短信,来自江波涛。
 “孙翔那家伙,好像是真的很喜欢叶神你呢。”


 叶修注视着屏幕,又看了看孙翔离去的方向,莫名回想起不久前那人一见面就突然冲上来抱住自己,双手收的那么紧,却又有些颤抖,仿佛小心对待一件珍宝。他几乎很容易就可以想象到孙翔的表情,一定是脸涨得通红,一副豁出去了的“狰狞”表情。他叹了口气,回到屋里,重新打开网页,从1L开始看起来。


 孙翔这一夜处于极度的亢奋与紧张中,但怀着明天一定要好好表现然后告白的愿望最终还是沉沉睡去。
 第二天的练习赛从下午开始,他看见叶修的那一刻觉得后者朝他满是玩味地挑了一下嘴角,不禁心里一慌。
 不不不他没可能知道江波涛没有告诉他!一定是我的错觉!
 孙翔如此安慰着自己,投入之后的比赛。


 如今叶修已不再作为兴欣的对手,而是作为指导者参加这场练习赛。双方事先说定在练习赛的最后,轮回可以出一名队员和叶修PK一场。而这个机会孙翔志在必得,周泽楷也是个好说话的人,鉴于自家队员执着地请求,也就答应下来。


 最后一场比赛之前孙翔走到叶修跟前,直视他的眼睛,目光专注,像是身边再无旁人。叶修倒也不害臊,大大方方地与他对上视线。


 孙翔感受到叶修目光的时候下意识地就有些不好意思,视线不由得移向别处。江波涛一看他又要退缩,摇了摇头,却又见那位还不那么成熟的后辈攥紧了拳,重新将目光凝聚,大声地喊了面前人的名字。“如果这局我赢了我有话和你说!”语速极快,话音刚落就背过身去不再看叶修。


 …孙翔你的脸好像要烧起来了真的没问题吗。轮回副队长暗暗吐槽之后不禁对接下来的比赛质量怀疑起来——他不会不冷静地胡乱停机一通吧?
 另一方面,叶修原本没想到孙翔真会如此直白地当面说出那种像告白flag一样的话,更何况是直视自己的眼睛。而他更不会承认,一个一把年纪的男子在之前的某一瞬间心脏突然加快。
 想不到孙翔那小子还挺帅气的啊。他笑了一下,眼前闪过青年认真的脸庞。
 对于你想说什么,我也是挺感兴趣的。


 练习赛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果似乎冥冥之中注定。孙翔看到屏幕上荣耀两个大字的那一刻忽然觉得眼睛有点酸涩,屏幕上依旧站立的角色血量仅仅留了百分之一。
 还未关闭的对话系统跳出两行字。
 “很精彩。”
 “挺厉害孙翔大大。”


 像是不敢相信一样,孙翔揉了揉眼睛,继而瞪大双眼。曾经他多么心怀怨怒只想胜过那人一次,曾经他一心把那人视为眼前必须跨过的高峰、光明前途上的巨大障碍,曾经他以为那人永远都不会承认夺去一叶之秋的他…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他一次又一次地看着那两行字,短短十个字里是他一直以来最想得到认同的人给予的肯定。


 于是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他想起无数次伴随冷汗惊醒的噩梦里他看着他想追逐的人步步走远,自己伸手想拉住他却发现身体不能动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消失在自己的视野。
 他朝叶修走去,怀揣着他那份不知滋生了多少个日夜却不敢言说的情感。他的心脏跳得很快,以百分之一的差距胜出的对决仿佛还在眼前,他很久以前曾想过当自己赢过叶修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但却没有一种设想是像如今现实一样的——有轻松,却不是因为终于超越了心中的阴影;有喜悦,却不是因为总算赢过了一个可憎的对手。


 所有涌出的这些情感,源头全部是孙翔在获胜的瞬间一闪而过的一个念头。
 这样一来我…是不是总算能与他并肩而立。
 


 叶修现在确实不太禁得起像刚才那样拉锯赛般的高手速折腾,想休息一下但还没来得及点燃一支烟就被孙翔拽了起来。
 没等周围的人反应过来两人就已经离开,江波涛笑着解释:“那么诸位,让我们祝福孙翔表白成功。”
 下一秒几乎在场的所有人感觉世界观即将崩塌需要重建。
 “所以说那个看上去跟老叶有大仇的孙翔其实…?”方锐表示他几乎是崩溃的。
 “所以说如果成功的话队里单身的又要少一个了?”杜明的重点明显跟方锐不太一样。
 兴欣和轮回的队长都已经冲出去了,其他人则被江波涛安利了孙翔在论坛上发的帖子。
 


 叶修一直被孙翔拉着手腕,他在一路上有象征性地挣扎几下,发现对方完全没有放开的意思也就作罢。他看着孙翔的背影,回想起刚才的PK。其实他本身就有让孙翔赢的想法,不仅是因为对孙翔之后的话比较感兴趣,也因为他不想让孙翔再那样执着于他。结果他发现并不需要自己放水,如果说开局时他还是有点保留,之后却已是拿出了全力。


 这家伙的进步,真的是很快嘛。他笑着想,不无欣慰。


 在他觉得有点喘的时候孙翔停下来,他一下子就看到了前方的豪华无比的餐厅,当即就想转身就走,结果被孙翔叫住:“叶修我们去里面,我有话跟你说。”
 “在这说就行搞那么大排场是要告白还是求婚啊。”
 孙翔罕见地没有被他的调侃刺激掉,直接走了进去,叶修一见也只好跟上。


 两人坐在一个靠窗的座位旁,桌子中间还摆着蜡烛。
 说真的叶修没怎么经历过这阵仗:“孙翔同学还挺有情调,这烛光晚餐怎么看都还是你和…呃…江波涛适合些。”
 这回孙翔没忍住:“哈?我和他有什么关系?”


 叶修在心里回应好歹是一个战队的,刚想再找点话题比如“什么时候点餐”就看到孙翔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叠的整整齐齐的纸。
 “叶修。”
 “嗯?”叶修应了一声,下意识地坐地直了一些。看着孙翔反常的样子,想到昨晚的帖子。
 喂喂孙翔他不会真是要向哥……
 


 “命运中总有一些契机,指引我们的相遇…”叶修一听这句子就有点整个人都不好了,正想嘲讽一句“文艺风不适合你”,一抬头看见孙翔满脸别扭地纠结还要不要继续念下去。
 叶修忽然觉得眼前的这个年轻人有点可爱。果然对方看着叶修似笑非笑的样子,不好意思再继续念下去,直接一把把纸拍在了桌上。


 “喂严肃点听我告白啊!我…我我喜欢你!叶修,跟我交往!”命令式地语气,可全部的情感却好像在一瞬间涌了出来。


 “原来那么喜欢我啊。”叶修忍不住调侃了一句。原以为会遭到激烈的反驳,没想到过了许久,作为回答的却只有简短的、闷闷的一个“嗯”。


 对面那个帅气青年的脸已经快红到耳根了,他的眸子里闪着光,叶修从其中看到了他自己,被本应该完全不符合孙翔的温柔包围着的,他的一切。
 真诚而温暖。


 这种算犯规的吧…叶修无奈地想着,他又想到帖子里孙翔满心不安地夸下海口“有谁能拒绝得了我”。故意停顿了很久很久,在对方已经觉得希望渺茫的时候,才不紧不慢地道:“那就试试看吧。多指教啊孙翔大大。”


 果不其然地看见对面那人露出耀眼的笑容,仿佛被感染一样,叶修也笑了。
 对了,他好像还说过我笑起来很好看来着。还是挺幸运的啊,我,遇到这种喜欢到审美都不太行了的二货。

 如果叶修没有再一次被某人紧紧抱住的话,他想他或许还会多笑一会。

-END-

(叶修大大你笑起来肯定真的很好看///

评论(7)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