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
237 5

【喻叶/娱乐圈paro】恋爱合约(下)

>前文:01  喻文州与叶修在微博上公布了恋情
>乐队队长喻X影帝叶。OOC慎
>以下正文


自首次主演电影以来出道近十年的叶修不玩微博这件事可谓是“娱乐圈十大不可思议之一”,所有的发图宣传等等都是工作室的微博号在打理。其实叶修自己是有微博的,虽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发博数都是平稳的“0”,使粉丝每天重复着失望的体验,但粉丝数还是高达千万,

但是今天,叶修居然为了一个人发微博了,不发则已一鸣惊人,竟还是一条公布恋情的微博。

于是微博客户端炸了。

天哪麻麻我刷出了什么!!!!

呜呜呜呜呜!这种既欣慰又心碎的感觉真是完美诠释我作为一个叶粉的心情呀T T

叶神的第一条微博就这样献给了喻队!真爱不解释!!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喻叶is rio!!

难受到窒息,自家cp被拆了T T但还是祝福叶神和喻队!

啊啊啊啊啊喻叶党头顶青天!!!

叶喻党永不认输!!!

心疼黄少,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他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心疼黄少的那个恶意满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官方赢过同人的感觉!!曾几何时想到会有被糖噎死的一天!

欢迎入我喻叶股!正主发糖,稳赚不亏!!

我是科普君:叶吹喻队在节目里夸叶叶.avi

叶吹喻队夸叶叶唱歌好听.avi

叶吹喻队因叶神被吐槽怒怼黄少.avi

叶神唱蓝雨单曲.avi

叶叶为喻队颁奖.avi

………

这两个人发的微博一点都不甜!我也就看了千百遍!!

不玩微博星人叶修第一次直观地见证到有多少人是凌晨还不睡的夜猫子,就微博回复和转发数量爆炸的盛况来看,叶修理性分析他假恋爱的消息在明早太阳升起之前就可以传遍祖国大好河山的每一个角落。评论区内,少有不解、怀疑与咒骂,但更多的是祝愿幸福的声音。哦,还有一大批感叹自己被盗号的势力,以及表示要去了解喻文州的新的cp粉。

翻着粉丝的祝福,他莫名地觉得有些安心了。

手机铃声响起,叶修瞥了一眼来电显示的名字,在下一秒果断拒接了电话。急促的铃声停歇了片刻,一时间,QQ电话、微信语音、手机铃声全都响了起来,充分地彰显着对方执意想探寻真相的锲而不舍与所受到的冲击之巨大。

糟糕,不知不觉就忘了要把那家伙屏蔽的事了。

然而后悔也改变不了已经摊上事的事实。叶修叹了口气,默默接起电话,抢在还未有任何声音传出之前冷静地将手机拿远了些。

“老叶!你刚才居然敢挂我电话?我跟你说,你一定要给我解释清楚这微博上到底是怎么回事!不然我今天绝对不放你去睡觉!你和队长到底……”

听黄少天义愤填膺的语气,叶修忽然间就很不想老老实实地把真相告诉他。

就让喻文州跟他解释去吧。叶修愉快地在心里下了决定,接下来的语气里也就多了几分刻意的惊诧:“我们可都交往三个月了,文州没告诉你?他不是你队长吗?”在黄少天咬牙切齿的回应之后又补上一句,“不就谈个恋爱吗真是,至于那么大惊小鬼吗黄少天?”

“叶修你你你你你不要脸,队长能瞧得上你?你以为我会信?肯定有什么阴谋!”黄少天一想到电话那头的嘲讽脸就气不打一处来,情到激动之处音量也不自觉地大起来。

“哟,文州怎么瞧不上我了,你难道不知道他是我粉丝吗?”

“呵呵呵呵呵呵呵,你还能更自恋一点吗?队长就算翻来覆去地研究你演的那些电影电视剧肯定也是为了提升演技啊,怎么可能是你粉丝啊!”

“哦,那你也承认我演技好咯,谢谢黄少的肯定。”叶修嘴上漫不经心地说着垃圾话,却还是从黄少天话里套出了他想知道的信息。他想起那时喻文州望向自己时言辞真切、笑容明媚和煦,这么说他所说的那句话并不是什么谎言与借口,而是真的了。叶修不自知地笑了,连黄少天的喋喋不休都被过滤得美好了几分。

而另一边黄少天说着说着又发现话题被叶修巧妙地引向了别的方向,刚打算气势汹汹地重归主题继续原本的拷问,却突然感觉身后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

叶修只觉某个话痨的声音在一瞬间刹然而止,正准备出言询问,就听到一声弱弱的“队长”传来,然后通话者就换了人。

“叶修前辈真是抱歉,这么晚真是打扰了。”声音依旧是平静而柔和的,却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冷静与克制,“少天没有乱说什么吧?”

原来是担心这个。叶修微微一笑:“没有,就来质问我用了什么阴谋把你骗到手的。”

“前辈说笑了,我一会向他解释。”喻文州回答着,露了个相当友善的微笑给一旁的黄少天,令对方心中警铃大作。

“那就麻烦你了文州。”

“嗯,时间不早了。叶修前辈早些睡吧。”

互道晚安之后,喻文州将手机还给了黄少天。“你下回半夜在走廊上打电话的话或许可以小点声。”黄少天有些尴尬,要知道他本来还想着控制音量,聊到一半就被叶修激得把这事忘了个干净。

喻文州在看到黄少天频频点头之后也没再多说,转而向他解释起自己与叶修的恋爱合约。解释完毕,黄少天对自己的队长表示深切同情:“要是我是你就不会同意老叶当我的假对象,多糟心啊!”见队长听了却是一副挺开心的样子,蓝雨副队长不禁有了个可怕的想法——队长开心不会是因为听到我不会跟他抢叶修吧……

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

黄少天疯狂进行着自我催眠,但还是控制不住地脱口而出:“就算是公司那边有要求实在不想的话也是可以拒绝的吧?队长你……为什么同意了?”

喻文州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是在考虑一般犹豫了一会,最后道出的答案却是简洁明了:“因为我喜欢他。”

……

黄少天张了张嘴,作为一个人尽皆知的话痨,他居然什么话都没能说出来。

队长喜欢我的损友怎么办急在线等!黄少天的人生大多顺风顺水,很少受到巨大的冲击,而此时此刻正在经历的事绝对算得上是一个。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大脑可能需要重启一下。

“我知道你和叶修是很多年的朋友了,不过这次,你会帮我的对吧?”继全盘托出之后,精明的蓝雨队长不动声色地拉拢着战友。

一阵沉默之后,黄少天总算重启成功:“那老叶那什么…也喜欢队长你吗?”

“我会让他喜欢上我的。”

……

又一次沉默。黄少天不失时机地送上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怎么都不会想到有一天他和喻文州的对话会进行得如此充满意外,或说是惊吓。“为什么不直接跟他告白?”

“我怕被拒绝,”喻文州顿了顿,还是说出口,“所以现在还不是时候。”

黄少天看着一向沉稳冷静的队长此刻紧蹙的眉宇间显而易见的局促与不安,不由大感惊奇。不过至于老叶会否会反感…回忆了一下之前电话里自然流淌而出的带有笑意的声音,黄少天觉得他可以在必要时勉为其难地充当一下他的老友和他的队长之间的爱情丘比特,更何况他在这份恋爱合约的设定里就是个牵线搭桥的月老人物。

以一种欣慰的语气在两人的微博下发表完祝福的感言之后,下一次机会也来的很快。

*

此前乐队接下一期综艺节目如期录制,原本的主题是为组合将发的新单曲造势,然而如今的录制注定因为突如其来的公布恋情而变得爆点满满。

上台前喻文州不巧对上女主持仿佛迸发出光芒的眼睛,飞快地与黄少天交换了一个眼神,确认后者一脸“我懂的”的表情后才稍稍放心。

果然在单曲的宣传及精心编排的游戏环节之后,根据剧本安排是由主持人问出指定微博下的观众评论中点赞最多的三个问题。原本一个挺普通的环节也就这样变得深不可测无可预测起来。

“那么我开始了!”女主持此刻已经难以克制自己的八卦心,“第一个问题,喻队和叶神是怎么认识的?”

黄少天恰到好处地挺身而出:“我介绍的。”

主持人认真地侧耳倾听,哪知竟久久没有下文,再一看蓝雨一干人似乎都已经在等待下一道问题,难以置信地问了一句:“黄少,这就完了?”

“完了。”黄少天点点头,心想言多必失,殊不知短短四个字的回答让主持人感到强烈的不真实感。

“好吧……那接下来第二个问题,喻队和叶神约会去过哪些地方?”

“私人影院,然后一起去国外待过几天。”喻文州随口胡诌,虽然其实这也正是他的未来计划。

两个问题下来都丝毫没什么爆点,主持人有点难受:“那么最后一个问题,大家都很感兴趣,喻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叶神的?”

喻文州思考了几秒,在别人眼中看来像是在回忆。他可以和前一个问题一样糊弄过去,但最后决定不这么做:“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差不多去年这个时候的音乐盛典上,是由叶修前辈给我们颁奖的。我想差不多就是那个时候吧。”

如果说叶修在剧中或电影里成功塑造出的一个个角色里都因掺入了他一部分的灵魂而变得鲜活,那么那时站在喻文州面前的就是最为完整、最为真实的叶修,也只是叶修,而不是什么其他与之相似的任何人。他西装革履,一身墨色如同燕尾,把他原本挺拔的身形衬得更为颀长。他不曾染发,黑发乖顺地贴在额前,只是登台前撒上了些星星点点的亮粉,如同遥远的繁星落入凡间。在还未宣布蓝雨获奖时,喻文州坐在台下的一片黑暗中,聚光灯仅仅打在舞台上的叶修一人身上,勾勒出他白皙而熠熠生采的脸颊,或是轻轻地落入他灿烂如星辰的瞳孔。然而再过耀眼灼热的灯光都注定只能沦为他的陪衬,近十年在娱乐圈的摸爬滚打将他淬炼得他侵无可侵,在强光的沐浴之下出落得更加自信与从容,即便只是静静地站在台上,也仿佛俯仰众生、君临天下。

喻文州看着他的薄唇一翕一合,口型很熟悉,短暂的静默之后席卷而来的事如潮的掌声。

他们获奖了。

 

“在我看来,那时候的叶修,就像是一个自身散发出的光辉可以驱散一切黑暗的灵魂发光体,舞台是宇宙的话,他就是自体发光的恒星。我们都敬仰于他的光芒,而我更是因这样的光芒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而感到喜悦和庆幸。那一天我站在离他最近的地方,我当时想如果我未来也能一直站在距离他最近的地方就好了,当然,并非仅仅是在舞台上的时候。”

“恒星与行星吗!喻队原来是浪漫主义啊!“这厢主持人再也掩饰不住她的激动和兴奋。喻文州却只是微微一笑,并不搭话。

*

叶修觉得近些天自己的感情状态史无前例地进入了一段混沌期。说白了这些年来,圈内圈外对他怀有炙热感情的人数不胜数,而他感兴趣的人却少之又少,更别说是更进一步的感情了。喻文州,通过公司的一纸恋爱合约而缔结的他的假对象,诚然是他感兴趣的人之一,但本也应该停留在感兴趣的阶段罢了。他可以清楚地感觉到对方对自己抱有的善意与好感,虽尚不知是什么程度的好感,但至少对方没有让他感受到丝毫感情上的压力。叶修垂了眼,看向手机上新发来的消息。

就算名义上是恋人,在一些活动上需要根据原定计划说一些莫须有的恋爱故事,可叶修绝不曾料到自己会和喻文州达到每天聊天的地步。

起初是喻文州时不时来找自己聊电影、聊剧本,发现两人品味惊人地相似后话题逐渐拓展到了平时的兴趣爱好、喜欢的事物种种,甚至近期的行程都互换了。到了后来喻文州是早安晚安的日常问候天天不断,即便如此他还是保持着一个适当的距离,有时会走近几步,更多的时候是停在原地等待叶修朝他走近。然而纵使不能完全确定,叶修再迟钝也察觉他的善意似乎超过了某一个界限,更要命的是他对于和喻文州聊天这件事没有丝毫的反感。

苏沐橙曾经在他生病的时候骂过他有时太过逞强,完全不懂得依赖他人。现在的他还是没变,喻文州却能从一次短暂的通话里听出他的习惯隐藏的劳累与疲倦。就像是一直在凛冽寒风中的人会习惯性地朝温暖和灯火靠近,他觉得喻文州好像有点像一簇火光。

*

叶修是在回程的飞机起飞前收到黄少天发来的节目样片片段的,正好是喻文州“深情表白”自己的那段。进度条走到尽头的时候他手指轻点,黑屏亮起来,又开始了新一遍的重放。

放下手机,他瘫在座椅上,手捂住脸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了覆在脸上久未褪去的热度。

还说什么自己演技不错,这明明是真情流露吧。

忽然他又想到喻文州说的话,打开QQ先给黄少天回了条消息:帮我转告你们队长,他太肉麻了。

转而又点开喻文州的聊天界面。

“恒星和行星?”

“骗子。”

对方的回复没过多久就来了:“前辈冤枉我了。这只是主持小姐的解读,我可没这么说过。”

全程强势围观两人发信息的黄少天感到些许无奈:“我说队长你们是在打暗号还是猜哑谜啊?我怎么都看不懂你们在讲什么?”

“也是。”叶修收到了自己满意的答案,心头一热就给他的假对象拨去了电话。其实自这场恋爱合约开始不久他就察觉到自己与喻文州之间的这种仿佛相识已久的、难以言说的默契,有些话甚至不用挑明也能清楚对方心里所想,就像现在这样。

“喂,叶修前辈?”对方的声音传来,带了点沙哑。之前喻文州给他发来过近期的行程安排,现在应该是刚结束新曲的排练不久。

“说起来,再过几天很快就要进入新年前的最后一个休整期了吧,年末的行程可真是会累死人的。”

“所以前辈的意思是?”

“要不要乘这个机会去什么地方玩玩?”

“为什么找我?”

“这话说的…一个人有点无聊不是吗。而且再怎么说文州你和我也是假对象呀,不能始乱终弃你说是不?”

话音刚落就听到一声妥协般的叹息声,叶修觉得自己可以想象到对方无奈又带点纵容的样子。“我知道了前辈。”

作为双方共同的亲友,黄少天为他们想约个会还要彼此试探、进进退退感到头痛,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队长,有进展了就高兴些啊。”

“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抱有期待。”喻文州干巴巴地回答。

“我记得有人十分肯定地说过‘我会让他喜欢上我的’?”

“……果然我还是会紧张。”他叹了口气,很快调整好情绪,“走吧少天,该去赶下一个通告了。”

 

饶是喻文州千算万算,也没算到天公临时变了心情。

原定的出游计划被变更的天气预报无情打破。喻文州思索了一会,给叶修发去消息。

“那前辈要来我这边的宿舍吗?”

*

    还算宽敞的宿舍里,鼠标键盘的声音响得激烈。

在喻选手剩着濒死的血量堪堪跑出毒圈之后,两人好运气地在树旁发现了一辆越野车。朝车跑近的时候,枪声骤然响起。一连串的枪响,紧接着就是中弹的声音。喻选手看着索克萨尔的血条又往下掉了一截,心态有些崩。

叶修生怕再几枪下去喻选手的小命就再也救不回来,赶紧安排任务:“文州你开车,其他人我来解决。”

君莫笑的枪法精准如同外挂,成功击杀的提示接连在屏幕中浮现,索克萨尔的车技成熟,彪悍又飙速,一片片树丛被抛到身后。

叶修不时注意减少着的存活人数:“文州加油,我觉得我们说不定有望吃鸡……”话音未落,喻文州手一抖,越野车车身一歪,翻下山坡。

[下次好运!]

喻文州看着结果,叶修六杀的豪华战绩竟终结于一场憋屈的车祸,心下有点尴尬:“叶修前辈,咱们再来一把?”接着就听到叶修毫无形象地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居然是死于翻车!”

喻文州有点脸红,平时跟他那帮队友一起玩的时候明明很是游刃有余,carry全场的对局也不在少数,一到身旁的人换成了叶修,却觉得连手指都僵硬了。

真是些不必要的紧张啊……

叶修终于收敛了笑意,再出口就是一句嘲讽:“什么呀文州,听黄少天说你游戏打得不错,怎么是个手残啊!”

喻文州倒也不生气:“是有点,不太擅长这一类型。不过叶修前辈真的好厉害啊!”

“呵呵,我是天赋型选手。”

“那不如再来一局,你教教我?”

原定的出游计划就这样变为了两个人宅在宿舍里打了一天的游戏。

“啊——吃饱了之后就完全不怎么想动了。”叶修扯了扯自己的脸,悲哀地发现最近明明行程紧张,脸上竟还长肉。

“那要不我们看电影吧?上次叶修前辈说很想看的那部昆汀的落水狗我前几天恰好找到了资源。”叶修说这个资源很难找果然是真的……不过看着心上人此前从未有过地像小孩子般惊喜的深情,喻文州只觉得他的熬夜很值。

不过叶修他……到底是怎么在这种满是枪声爆炸声的背景音下睡着的。

正看着电影,喻文州忽然感受到肩上增加的重量。扭头一看,原来是叶修靠在自己身上睡着了。

是最近太累了吧。他有些心疼地想。

人们称呼他叶神,赞叹他无比精湛的演技,却大多还是只能看到萦绕在他身侧的光环。叶修虽待人随和没有架子,但在拍戏时一向严格,对自己的要求尤其高。但他说到底也仅仅是一个普通人,也有会觉得很累的时候。喻文州感受到均匀的呼吸触到自己的脖颈,叶修似乎睡得很沉,眉头舒展,面容柔和而宁静,安定如同连绵的平川。

他能听到自己砰然作响的心跳,像是不息的烈火灼烧着他,仿佛催促着他做些什么。

他小心翼翼地俯下身去,嗅到他黑发间淡淡的花香,像是拥抱了花海。

*

叶修是在电影临近结束的时候睁开眼睛的。“我这是睡着了……?抱歉啊文州。”

“没事,是前阵子太累了吧,我把资源发给你好了。”

两人对视了片刻双双移开视线,气氛莫名变得有些尴尬。

叶修低头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时针已越过11。他谢过喻文州准备起身离开,走到门口时他好像忽然想起来什么:“对了,你们蓝雨应该也被邀请了在跨年演唱会上表演?”

“是的,叶修前辈也要唱歌吧?”

“是啊,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其实他唱过不少他所主演的电影和电视剧的主题曲,不过他依旧认为自己尚不能被称为一个歌手。

“哪里,前辈唱得很好。”

“谢谢喻队长夸奖,那么我们那时候再见吧。”

喻文州注视叶修笑着挥了挥手,推开了门。他突然觉得他必须迈出这一步,否则等待他的可能是深深的后悔。于是,近乎是出于直觉和本能,他喊住了叶修。

“叶修前辈,之后有空的时候要不要再一起去别的地方玩?”

“好啊,下次我们或许可以抽空去国外玩个几天,或者去那什么,私人影院?”

喻文州一听就知道叶修是拿节目里自己的回答来调侃自己,“就算合约结束之后约定也有效吗?”

他望向叶修,等待他的回答。

“嗯,一直有效。”

好像静止的时光重新开始流逝,望着叶修离开的背影,他结束了煎熬的等待。这一次,他从叶修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

*

跨年演唱会当晚,叶修在休息室里通过电视看着蓝雨乐队表演。在琴键上奏响前奏的喻文州一身蓝衣,翩翩然如同吟出一首诗篇,待其拿起话筒,伴着逐渐强烈的配乐走到台前,又爆发出抓住人心的嗓音。这便是即使在最初不被人看好的数落声中也丝毫无法泯没的才华与实力,他天生属于舞台。

经纪人走到叶修身边:“前几日公司已经针对不实传闻统一强势回应了,可以说是扳回一城。你和文州恋爱合约在一月中旬或者二月初就可以解除了。”

“不用了。”

“什么?”经纪人表示自己没听清。

“我是说,不用解除了。”无视经纪人见鬼般的目光,叶修想到之前在喻文州的宿舍,因为太累了就连看期待的电影都不小心睡着。但其实在他不小心靠上喻文州肩膀的那一刻他就已经醒了,却突然没来由地起了装睡的念头,坏心眼地看喻文州会作何反应。喻文州却似乎很担心惊醒他,就这样好脾气地一直让他靠着,搞得默默装睡的那位几乎要有点良心不安了。他正准备睁开眼睛,却突然感受到直面而来的温热气息,继而唇被轻轻地覆上。

那是一个仅仅维持了几秒的,颤抖而虔诚的吻。

叶修在那一刻无比庆幸自己多年的演技素养使自己骤然变快的心跳没有泄漏,也使从心底涌上的某一种前所未有的奇怪情感得以隐藏。他想到每一次接到喜欢的新角色的时候心脏也都会剧烈地跳动,那一刻更是,仿佛要蹿出胸腔似的。

但他明白,这明显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情感。

在那一天,某些事已经得到了确认。

*

距离跨年还剩五分钟的时候,主持人请所有嘉宾都来到了台上,随机抽人说出即将过去的一年最幸福的事,或是对未来一年的期待与展望。

叶修站在喻文州的身侧,再旁边是黄少天,而此时此刻两位大明星就在隔着一个人的环境下幼稚地进行着垃圾话对决。被夹在中间的喻文州表示虽然两人是在互骂,但还是很气,不爽到都不想保持微笑了。

“请问叶神在过去的一年里最幸福的事是什么呢?”

话筒就这样毫无征兆地被递到自己跟前,叶修暗自一惊,险些回击黄少天的垃圾话就脱口而出。他瞪了一眼幸灾乐祸的黄少天,又看了看一脸官方微笑的喻文州,不禁在心里笑出声来,却还是故意端着一副思考的架子沉吟了几秒:“我想想啊……应该是跟旁边的手残一起打游戏吧。”

迭起的尖叫声几近掀翻顶棚。

他侧过脸去,正对上话中的那个“手残”投来的有些诧异的目光,便轻笑着用口型补上一句:“真心的。”

“那么喻队呢?”

自出道以来,喻文州第一次面对话筒显得有些慌乱。他自己也没料到,叶修用口型说出的三个字竟让他在一瞬间想要流泪。他像是孑然行走在沙漠中的旅人,在无尽的干涸与荒凉里,终于找寻到了属于他的绿洲。

于是他忍住泪水,像以往的任何一次一样,对他露出笑容。

“此时此刻,我站在他身边。”

尖叫声又再一次响上几个分贝。

“希望新的一年,我们蓝雨的新专辑可以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新年快乐!”看似喜庆的副队长黄少天心很累,他觉得自己有点多余,且像个灯泡似的在发光。

大屏幕上出现了最后一分钟的倒数计时。

主持人慷慨激昂地为所有的观众送上祝福,倒数的声音渐渐蔓延到整个会场。

在一年最后的尾声,喻文州牵起了叶修的手。

“新年快乐。”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新年快乐!

舞台两侧的冷烟火顷刻盛放,无数红色的彩带随着礼炮打响的声音漫天飘落,如同花瓣般铺满舞台,落在艺人们的肩头与发间。厚重的年历在这一刻缓缓翻过一页,将往前的365天打上了过去的标签。

而新一年的伊始,他们紧紧地拥抱彼此。

 


“叶修前辈,你愿意跟我谈一场恋爱吗?”

“老套,能换一句话表白吗?”

“我这个人没什么新意。那么你的回答呢?”

“当然是……乐意之至。”

他与他的关系并非是恒星与行星。

只是一直以为自己在冷寂的宇宙中独自旋转,直到另一颗相似的恒星出现,将他从长久自转的孤独与禁锢中解放出来,最终成为了彼此绕转、永不相离的双星。


END.

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看到最后的大家!

评论(5)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