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
187 23

【全职/黄叶】问卷调查与初恋记事(黄少天篇)

>预计分黄少和叶神篇两波带走

>人物OOC 文笔渣 勿喷

>总算写了一次本命cp感觉好开森...

>拖了超级久的点文 @九昭 希望喜欢w

 

>以下正文。

 

[全职高手/黄叶]问卷调查与初恋记事(黄少天篇)

      “1.你的姓名是?”
       他大笔一挥写下黄少天三个字,然后他把问卷提起来端详了一阵,觉得挺满意。殊不知平时签名签的多了导致这三个字的潇洒水平和其他字完全不在同一水平。
       为了扩大荣耀的影响力,第十一赛季初,联盟此次以职业选手的秘密情报为噱头,以调查问卷的形式请网友票选出的职业选手作答。人气极高的剑圣大大理所当然地被选中,此时的他正独自坐在一间联盟安排的小教室里,面前摆着的就是那份传说中的调查问卷。

       “2.你最喜欢的颜色是?”
       黄少天没有一瞬的犹豫就在下方的横线上填上了蓝色。象征着蓝雨的颜色,在他眼里自然是最美的。

       “3.你在战队中最要好的队员是?”
       又是没有什么犹豫,他就填上了喻文州。黄少天其实打心底里佩服这位队长,他的战略和意识都是在荣耀圈中数一数二的。况且作为正副队长,平日里喻文州跟他走得最近,在他碰上麻烦的时候也总是会帮他想办法解围,是黄少天很重要的一位友人。

       “4.除了战队的队员外,你最要好的朋友是?”
       黄少天一愣,手中的笔停滞在半空中。连他自己也不太想承认,看到题目的瞬间,在他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个人的身影。
       那人有着一张略显苍白的脸,一双极其漂亮的手。
       那人总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开玩笑的时候会露出嘲讽的笑容,打荣耀的时候眼睛里会焕发出无与伦比的神采。
       他是黄少天一直想超越的人,是他最好的对手,是联盟里获得荣誉最多的至强者。
       他是叶修。


       黄少天终还是写下了那个名字,一笔一划地,极其认真与虔诚,好像对待着什么神圣的事。
       其实他一直不清楚自己和叶修的关系,黄少天想自己在叶修心中估计最多也只能算是个交情颇深的友人,但自己却不想单纯地将他当作朋友来对待。


      黄少天喜欢叶修。
      那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他喜欢叶修的时间需要以年计算,久到他甚至都有些忘了,当初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喜欢他的。
       可他却记得,他加入蓝雨第二年的那一个夏休期他嚷嚷着要来H市休假,要叶修来机场接他。QQ上那人在他消息的狂轰滥炸之下总算勉强答应,让他有一种得胜一般的满足感。结果偏偏像是老套电视剧里的情节,航班延迟,飞机误点。黄少天无可奈何,只能不停地看手表,越看越着急,越看越绝望。
       那家伙,估计连半个小时都等不了吧。黄少天想他好不容易说服叶修来接机,没料到计划赶不上变化,到时候还是失望一场。
       等他拖着行李箱走出飞机时已经是距预定时间两个后。他叹了口气,步子拖沓地走出安检区。在机场的正门旁,他看到一个人靠在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前。黄少天想自己在心底一定还是抱有一丝希望,不然他绝对没有可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看到那个人。
       玻璃窗前的人正是叶修。黄少天带着讶异朝他走近,他也看到了黄少天。


       彼时正是下午,午后的阳光热烈,透过玻璃窗照进来的时候被削弱了些许热度,柔和恰好。暖色的光束围绕在叶修的身畔,它们照亮四周空气中飞舞的细小尘埃,仿佛为他的身影踱上一层金边。
       他举起手随意地朝他挥了挥,嘴角一扬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那笑容再加上他背后的漫天阳光,大概是黄少天一辈子也忘不掉的场景。
       真美啊。
       他一时停滞了脚步,只觉得那场景如同静止的画面一样美好。他感受到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直到叶修走到他身前才回过神来。
       “怎么突然停住了?看到我还在等你感动傻了?”叶修挑眉。
       黄少天心不在焉地回击:“滚滚滚叶秋谁感动傻了!都跟你说好了等我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说不感动是假的,因为他没想到叶修真的会在机场等他整整两个小时。又是几句毫无营养地斗嘴之后,他小声地说了句谢谢,倒是这回叶修意外地愣了片刻没说出话来,半晌后恢复了慵懒的笑容:“真没办法啊,早知道就不答应你了。”
       “走吧,带你去吃好吃的。”
       黄少天跟在叶修后面,看着他的背影,心脏一直跳得很快。他从来都不是一个迟钝的人,即使此前他从未喜欢过一个人,此刻的他也已然明白,自己喜欢叶修。
       他不清楚这份感情是从何时而开始,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喜欢叶修,清楚这点就已足够。


       “5.你在联盟中最感谢的人有?”
       “6.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黄少天思考了一会儿,在横线上书写起来。
       “蓝雨战队全员是必须要感谢的啦。感谢他们与我成为了一个团队,为了共同的荣耀而努力拼搏,还带给我很多很多值得去珍藏的回忆,我很感谢能遇见他们。我相信我们这个赛季绝对能获得冠军的,你们就等着看吧!”


       “我很感谢魏老大,对就是魏琛,我们前队长。要不是他发现了我估计现在联盟里就不会有本剑圣我了。他这人虽然挺无耻挺没下限的但他教给我很多东西,我能获得剑圣的名号也是有魏老大的帮助,所以我很感谢他。”


       “还有一个人是老叶,他是我最好的对手,想要超越的目标,而且他对荣耀的热爱和对胜利的执着让我挺感动的。而且当初如果没有叶修的话,我可能不会喜欢上荣耀吧。不过这家伙还是太嘲讽了冠军多算什么啊!都退役了还那么多事…不对好像扯远了反正我还是很感谢他的。”



       “7.你有喜欢的人吗?如果没有,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呢?”
       联盟出的这什么问卷,隐私看来不仅仅是噱头啊…黄少天看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可以预料到下面的一系列问题,无语地写了个“有”字。应该不用写喜欢的人的名字吧…其实就个人而言,黄少天从不避讳自己喜欢叶修。


        一次蓝雨的借黄少天的手机打了个电话,却发现他的通话记录里苏沐橙的号码显示的尤其多。这件事很快在战队里传开,一时蓝雨剑圣喜欢联盟女神的谣言四起。有几个胆大的直接跑过来问他:“诶黄少,你真的喜欢苏沐橙啊?”
       黄少天被问得莫名奇妙,他跟苏沐橙是同期出道,关系自然不错,但怎么现在突然传出绯闻?“啊什么乱七八糟的我怎么会喜欢她呢?谁传出的谣言?这太不负责任了吧一点可信度都没有!”
       “那你的手机…”
       此话一出,这下黄少天了然于心。必然是那帮家伙看到了自己的通话记录,才会觉得自己喜欢苏沐橙吧。
        “我真不喜欢她。”他难得地说得简短。
        “哦?那黄少你的心上人是谁啊?”那几人笑着起哄,一副要一问到底的模样。
        “叶秋啊!”黄少天回答之干脆让他们不敢相信,他们原本并不指望黄少天真的会把这件事说出来,而他竟然说的如此坦然,没有一点遮掩的意思。
        “真的啊?”
        “真的啊!本剑圣还用得着骗你们?”
        “告白了吗?”
        “还没呢现在还不是时候!等时机一到我就去向他告白!”
        “加油啊黄少!事成之后要请我们大家吃饭啊!”
       黄少天说得铿锵有力,得到了全战队的声援和祝福。而蓝雨没有将这个消息外传,也都是挺够意思。
       但他至今还没有向叶修表白过。不,或许算是告白过。但在那时的氛围下,叶修理所当然地把喜欢的话语以为是玩笑,却不知道笑着的少年却是说出了自己的真心。


       不是因为他不敢,只是他在等,等待一个特别的时机。



        “8.如果你现在有喜欢的人,你第一次遇见对方是什么时候?在哪里?如果没有,你觉得自己会在什么时候遇见那个人?”
       很多人以为黄少天认识叶修是在他加入蓝雨之后,其实他们的初识是在更早以前,在荣耀网游里。
       那时黄少天还在安安分分地上学,在班上同学的推荐下接触了荣耀,自身的天赋让黄少天进步神速,游戏征途顺风顺水。但要说彻底迷上荣耀,还是在网游中与一位玩家PK过后。起初黄少天觉得对方的ID很有意思,出手抢了对方的Boss,却遭到对方的反击。配合着强烈的攻势,那人还通过语音出言嘲讽,大致是自不量力的意思。这让黄少天十分窝火。年轻气盛的少年拥有的自尊和骄傲让他提出了和对方一战的邀约,原本想着要给他一点颜色看看,结果却在竞技场被虐得体无完肤。
       当时的黄少天简直不敢相信。他怔怔地看着屏幕上荣耀二字的金色光辉之下,战斗法师依旧屹立于战场之上,手持武器,披风飘扬,威风凛凛。那是他第一次遇到,如此的强者。
       “你的手速不错,但其他方面提升的空间还很大。”
       “加油吧,小新人。别成天想着抢别人Boss。”
       那人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耳机的另一端传来,有些许沙哑却意外地好听,让黄少天一时忘了回嘴。他鬼使神差地向ID为一叶之秋的战斗法师发送了好友申请。通过的系统消息传来时他立即拉出一个对话框刷了一排大字。


       夜雨声烦:一叶之秋快再来战赢了一局算什么!有本事再跟我大战三百回合!快来PKPKPKPKPKPKPKPKPK!
       一叶之秋:哟,居然还是个话痨。


       二人的PK过程基本可以概括为黄少天被虐的过程。但随着黄少天的进步愈发明显,他们到底还是渐渐数络了起来。黄少天把自己的本名告诉了他,同时也知道了对方叫叶秋。有时候一叶之秋会带着他刷刷副本,甚至会和他满世界抢其他玩家的Boss。第一次他们抢Boss的时候黄少天忍不住吐槽:“你以前不是说叫我别总想着抢别人Boss吗!”叶秋呵呵一笑:“那是对你而言,但因为我有实力,所以即便带着你抢抢Boss还是没问题的。”黄少天怒吼一声“叶秋”,恨不得跟他立马来一场真人PK。
       这便是他们的相识。
       至于后来黄少天逐渐形成机会主义者的风格,叶修与他先后成为职业选手,他却因为想和前者成为对手而选择了不同的战队云云,以及再后来他得知自己喜欢了多年的人事实上竟不叫叶秋什么的,都是些后话了。



       “9.你跟你好友或是喜欢的人做过的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一件什么事?”
       除了与蓝雨众人一起训练一起夺冠,脑海中出现的其他事都是和叶修有关的这一点让黄少天深深地意识到自己是彻底没救了。
       他记得联盟各战队的王牌们曾联合组织过一次在H市K歌与聚餐的活动。叶修也被苏沐橙拖去参加。歌厅的包厢里,叶修把一杯酒当成饮料灌了下去,当即倒下,不省人事,一杯倒的功力被参加活动的所有人见证。正巧当时除了韩文清张新杰在唱歌,其他人聚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又正巧黄少天恰好输了一局,选择了大冒险。喻文州微笑提议:“要不少天你就把叶秋前辈送回去吧。”
       “这算什么大冒险?况且叶秋这种人丢这就好了!”以张佳乐为首的众人表示了强烈不满。黄少天则乐于有这种机会。
       “抱着送回去。”喻文州笑着补充了一句。这回众人表示满意,纷纷拿出手机准备拍照。黄少天的表情一时间变得很精彩,心情复杂地不能用语言来形容,最终他决定豁出去了。
       他抱起叶修准备走出去的时候才发觉那人意外地很轻,一片照相的按键音里他到底还是感觉有些不好意思,想快步离开,却又担心弄醒了叶修。


       歌厅外面,夜幕刚刚降临,街边的路灯在黄少天走出的那一刻一盏盏点亮,延伸至街道的极远处。他站在一盏路灯下,借着光亮,他这才看清叶修平日里苍白的脸颊变得有些红润,双眼闭着,面容柔和而恬静,看样子睡得安稳。晚风轻轻吹拂起他们的衣角,他看到叶修的发也被吹得微乱,几缕黑发垂下额间,还有些蹭着黄少天的手臂,痒痒地,却一片柔软。
       那个时候,他觉得在这片夜空之下,世界都变得温柔起来。


       当然黄少天不可能真把这事写上去,毕竟若真写了那他喜欢叶修不免太过明显,更何况他在那天还偷亲了叶修一下。他写的,是叶修刚退出嘉世时找他去网吧里刷副本。叶修退役后完全没有消息让他很不安,敏锐如他推测出嘉世和他之间存在矛盾,他的退役多半有嘉世的因素。愤怒之余,他有些不敢去想叶修的心情,也很无奈自己不在他的身边。他天天在QQ上发消息给叶修即使得不到回应,他本想打电话给苏沐橙询问他的消息却又顾及对方的心情迟迟没有拨通电话。
        所以当他看到叶修给他发来的QQ消息时他真的特别高兴,当即就答应下来,即使是被叫去帮忙,刷的还只是一个简单的副本。
       蓝雨对嘉世的比赛的结束,他没有休息立刻就赶到了兴欣网吧,他不是没有想过如果被人认出来会引起多大的骚动,但他想见叶修,很想很想。
       等他再一次看到叶修,发现对方还是那副样子,没有一点颓废与挫败,他在网游里闹得风生水起,帮各大工会刷记录还研究了新的打法。看着这样的叶修,他忽然就笑了,先前的不安烟消云散。是啊,他早该想到的。暂时退役又如何?他对荣耀的热爱没变,对胜负的追求没变,他的眼睛里映出的依旧是属于他的荣耀,那是无比闪亮的神采与光华。
       一点都没变的叶修,他喜欢的叶修,依旧在荣耀的道路上不改初心,执着前行。


       深夜,人流稀少的网吧,面前电脑屏幕清冷的荧光下,黄少天的心底升腾起一股前所未有的暖意。
       “一定要回来。”他目光灼灼,似乎有什么情感呼之欲出。
       “那还用你说?”叶修白了他一眼,看似不善的语气,嘴角的上扬却流露了他的本心。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把我的吸血光剑还给我,还有两小时上网费十块钱。”
       得,真会破坏气氛。
       黄少天当即开了嘴炮,但在叶修无语赶他快点回去的时候不易察觉地笑了。
       不过,这才是他啊。


       
       黄少天填完最后一题后一阵轻松,伸了个懒腰后走出教室,却碰上迎面走来的叶修。叶修因为第十赛季率兴欣夺冠,再加上之后作为领队带领国家队出征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获得冠军,老粉新粉加在一起人气爆棚即使退役在这次投票中也被选上,票数之高甚至把现荣耀第一人周泽楷都挤了下去。看样子他也是刚填完问卷,一副心累的样子抽着烟。


       两人互相招呼了一声擦肩而过。又走过几步黄少天忽然停住,他叫住叶修。
       “老叶,晚上的时候来跟我PK吧,上次欠我一场你可别想赖账!”
       他看到叶修的表情难得闪过一丝错愕,似乎是被他的突然和大声吓了一跳。继而他摆了摆手:“不赖账,等着被我虐吧剑圣大大。”
       黄少天目送他的背影逐渐远去。他的脚步在空荡荡的走廊叩出清脆的声响,他的影子被阳光拖得很长很长,窗外的葱郁树荫在玻璃上投下浅浅绿意,一角的晴空蓝天白云,辽远湛蓝,说不出的美丽。
       他身后的人攥紧双拳,眸子里一泓明亮。


       黄少天一直在等一个机会,一个特殊的时机。而此刻,他需要给自己一点勇气。


       当晚的PK他格外拼命,硬是扭转了劣势以微弱的优势击败了君莫笑。
       “行啊你,今天打得这么拼命,吃火药了?”叶修的声音传来,“不过,还挺厉害 ”
       这次他没有理会对方的嘲讽,也没有进行再次PK的骚扰,只是兀自道:“老叶,这一局是我赢了。”
       紧接着他拉出对话框,一行又一行的字飞快出现在屏幕上。
       按下发送键后黄少天心中无法平静,他紧盯着一旁的时钟一分一秒地流逝觉得时间过得无比漫长。收到消息的提示音传来,他扫过一眼,紧皱的眉缓缓舒展开来。
       特地等到的第五百二十场PK,来之不易取得的胜利,自己洋洋洒洒的一大段话里遮遮掩掩的真心,自己数年间的情感,到底还是好好地,传达给对方了啊。


       
       夜雨声烦:我说老叶你知道我们PK已经多少场了吗?与一叶之秋的PK再加上和君莫笑的,今天是第五百二十场。话说我跟你认识也已经十多年了时间过得还真挺快啊。我告诉你我们刚认识那会的情景我现在都还记得呢。诶你别看现在胜率还是你比较高但我总有一天会追上你的,你看今天的这场不就是我赢了吗?所以叶修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交往?像本剑圣这么好的人喜欢你这么多年绝对是你三生有幸!
       夜雨声烦:给我一个机会吧,叶修。
       


       “10.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你打算如何表白?”
      “ 给我一个机会吧。
       然后作为机会主义者,我是绝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
       绝对会让你喜欢上我。”

-黄少天篇   Fin.-

评论(23)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