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
132 18

【全职/黄叶】问卷调查与初恋记事(叶修篇)

>拖了好久终于把叶修篇给写完了QAQ

黄少篇请走:问卷调查与初恋记事(黄少天篇)

>人物真心OOC了 文笔渣 勿喷

>还是祝各位能食用开心,希望能喜欢><黄叶真的很萌啊///

>文里有一点点涉及伞哥的部分,这里说一下是纯友情向啦

>以下正文


[全职高手/黄叶]问卷调查与初恋记事(叶修篇)

   “1.你的姓名是?”

      看着这个问题,写上“叶修”二字后,不知为何有了一种即将踏上不归路的感觉。

      联盟年年新花样不断,为扩大荣耀知名度不遗余力。而今年,以职业选手的秘密情报为噱头,借调查问卷的形式请网友票选出的职业选手作答。承蒙自己粉丝的热情关照,即使他已经退役,这次的投票居然被推到了第一的位置。

      难道是我联盟最初几年都不接受采访的报应么……

      难得检讨一下自己曾经行为的叶修看向问卷上的第二题。

 

     “2.你最喜欢的颜色是?”

     红色。

     这种颜色几乎陪伴着叶修度过了所有的职业生涯。无论是现在的兴欣,还是曾经的嘉世。

     红色都是它们的象征。

     那是代表着胜利的颜色,叶修一直如此相信。

 

     “3.你在战队中最要好的队友是?”

     这些问题好像也不是很犀利啊。他在横线上填上了苏沐橙的名字。那个陪伴了自己十多年的女孩,从嘉世,到兴欣,而直到现在,她也接过了自己队长的职务和战队继续前行。他也一路看着她成长,从一个有些依赖他的女孩,到现在坚强独立的她。          

      联盟女神,当之无愧。

 

     “4.除了战队的队员外,你最要好的朋友是?”

      叶修想到两个人。有一个是曾经在最初的最初与他的一叶之秋一起在荣耀里创出一方天地的天才枪王。

      秋木苏。

      苏沐秋。

      多年前他们以为两人的对战记录会不断更新下去,以为人生的道路有很长,却不想其中一个在光芒还未完全展露时因一场意外而退场,徒留一场遗憾。

      但叶修在犹豫,他久久没有动笔,却先去看了下面的题目。

 

     “5.你在联盟中最感谢的人有?”

     “6.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转动着笔杆的漂亮的手停了下来。

     叶修感觉自己似乎都有些看不懂自己了。原本只是想随便敷衍一下而来,结果却近乎偏执地认真。

     他回想起他带领国家队取得世界冠军回国后,拗不过苏沐橙和其他人的要求,只好正式举行了退役的记者招待会,而招待会的前一天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拉去参加一个酒会,却没料到是那群职业选手们为他而办的告别会。告别会上,一些人的一些话,他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好好回应。

      “感谢兴欣,陪我拿到职业生涯中的第四个冠军。谢谢沐橙,委屈你陪了我这么多年。”

      “谢谢我那个爱瞎操心的蠢弟弟,也有老头子…呃我的父母。你们的儿子选择了有违你们期望的道路,让你们费心了。”

      “谢谢这些年来和我做对手的大神们,若没有你们,哥一个人包揽冠军也会很无聊吧,观众审美疲劳了都。”

      “最后我还要感谢一个人。我以前有一个朋友,他荣耀玩得很好。是他陪我度过了成为职业选手前的那段日子,一叶之秋的却邪与君莫笑的千机伞,都是他的作品。即使他现在已经不在,我还是要说一句:若一开始没有你这个对手与挚友,荣耀可能不会那么有趣。”

      不过一切终已过去。

      一个人不会永远被过去绊住脚步,更何况他的身边还有着如此多值得信赖的友人。

      他如此想着,重新回到第四题,写上了当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另一个人,黄少天的名字。

      黄少天这个人,撇去时时在QQ上用消息轰炸他与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话痨属性之外,实在是很够义气。听说他第八赛季刚退役那会儿,黄少天到处找人询问他的消息,只一条消息,这一尊大神就二话不说毫不犹豫地到网吧里来帮他刷副本。叶修虽未明说,心下到底还是有些许的触动。

      他想到第十赛季,蓝雨在季后赛第一场遇兴欣而败北。那个提前开始的蓝雨休假期,黄少天去现场观看了兴欣所有的比赛,一场都没有落下。

      最后与轮回的决战过后,叶修因持续维持高强度的手速体力透支,甚至差点在颁奖台上没有握住奖杯。那场万众瞩目的比赛过后,他没有参加记者招待会,准备先行离开。而在选手离场通道的尽头,他看到了黄少天。

     那个说过“若是输给了其他队伍,绝不饶过你们”的蓝雨剑圣,斜靠着把玩着手机,在看到他时直起身来向他走来,选手通道里唯一亮着的只有头顶上方一排散发着暖色光芒的灯,像是在夜空中通往星河的道路。叶修看着他的眼眸亮亮地闪着光,其中如蕴藏了跌落于凡世的星辰。他向他伸出手来。

     “恭喜你叶修,第四个冠军。”没有以往的吵嚷,没有更多的话语。他只是望着叶修,安定而平静。

    “谢了啊。”叶修伸手握住了黄少天的手,他感到自己的手还带着些许的颤抖,而黄少天却在下一秒将之握紧。于是,他的手不再颤抖,那是一股从对方那里传来的力量,源源不断,让叶修从精神的疲惫中暂时地解脱了出来。

     一条名为沉默的河流横亘在二人之间。

     过了许久,黄少天松开了手:“怎么不去参加记者招待会啊老叶,得了冠军之后摆起架子来了?还有……你的状况还好吧?”

    “我自己的状况自己清楚,能有什么事啊。记者招待会太麻烦了,交给那帮年轻人吧。”

    “另外……”叶修停顿了片刻,终还是说道,“这个赛季过后,我要回家了。”

     黄少天怔住了,他张了张口,挤出干巴巴的叶修二字,却又欲言又止。两人就这样对视着,黄少天知道,这一次,他是认真的。不再是因为战队的排挤,也不会再启用一个新号在网游里搅得腥风血雨之后重返联盟,他是真的,要回家了。

      叶修借着微弱的灯光看着黄少天那张好看的脸上表情变化不断,想笑却又笑不出来。在他准备好接受黄少天的种种质问时,对方开口了。“不管怎样,作为你的……朋友,我都尊重你的决定。”

     “但不要断了联系。”他的声音闷闷的,看来是极大地抑制了某种情绪。他无比纠结却又极其认真,让叶修都一时间有点接不上话来。

     “若是我断了联系,你也会找来吧。死缠烂打,不一直是你的强项么?”叶修轻声笑道,话语里听不出一丝嘲讽的味道,更多的倒是调侃。

      黄少天的语速终于回归到了往日的正常水准:“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修你说谁死缠烂打了?我那是机会主义者哪能叫死缠烂打啊!”之后他故作潇洒地转过身去,道了声告别后步步走远。叶修目送他逐渐远去,心想那家伙在与他最初相识的时候在网游里放下要超越自己的狠话,再到今天他冷静地接受了自己的离开,粗略一算,竟也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

      他的背影融在自上而来的灯光里,显得有些不真实,他在走远,可不知为何,叶修却恍然间觉得他一直在自己身旁,从未远去。

      即使他们不在同一城市,也不在同一战队。即使他们经常会毫无营养地斗嘴,和互相嘲讽。可叶修忽然就是这么觉得了。

      也许也就是在那一刻,有些事变得不太相同了。

 

     “7.你有喜欢的人吗?如果没有,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呢?”

      叶修一笑:呵呵,联盟这次也是蛮拼的啊。

     他想了一会儿,得出了结论:哥都已经和荣耀女神领证了,你说我有喜欢的人吗?

     但要说真正喜欢的人的话,也算是有一个吧。

 

     “8.如果你现在有喜欢的人,你第一次遇见对方是什么时候?在哪里?如果没有,你觉得自己会在什么时候遇见那个人?”

    “第一次遇到是十多年前,网吧,她开服的那一天……”

      叶修面无表情地写所谓与“荣耀女神”的初遇,丝毫不去想之后他的这份答卷会在荣耀圈中引来怎样的吐槽和“心真脏”的指责。

     话说回来,刚跟少天相遇那会,也是荣耀开服不久的时候呢。记得他成为嘉世战队职业选手的前昔,特地上了一次网游,点开好友列表里图标亮着的一人,发去一句话。

     “我明天就是职业选手了。”

      回复很快就来了,依旧是占满屏幕的一大堆话,还有一排乱七八糟的表情。

     “老叶我告诉你别以为你成为职业选手了我就会放过你!哎你别以为我比不上你了!你等着我会很快追上你然后再跟你PKPKPKPKPKPK!要是你不答应我可是会一直死缠烂打下去的。”

     “还有,职业选手很辛苦的吧要注意休息啊别把身体折腾坏了,去赢几个冠军回来吧!”

      那时的叶修既失去挚友后几乎再未笑过,而此时他看着黄少天发来的这段的文字却忽然上扬了嘴角。

      是啊,他并没有失去一切。还有人在这里给他祝福,还说要追上他呢。

     看来以后的职业生涯,他可以一直走下去的吧。

     那一天叶修最后对黄少天说了一句话。

     谢谢你。

     之后他退出了游戏,取出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他曾一度无法拿起它,因为他觉得它所包含的那段回忆太沉重。而如今他将他握紧,目光如利刃,眼眸里流转着柔和而坚定的光芒。

    “去赢几个冠军回来吧。”

     真巧,他也有对胜负的执念。

     那么就去赢吧,然后,在冠军的王座上等待着他的到来。

 

     “9.你跟你好友或是喜欢的人做过的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一件什么事?”

      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啊……的确是有一件啊,印象不可能不深刻的事,不过也不可能会真就那么写上去。

      不久前,中国队在世邀赛上夺冠不久,一行人在酒店办聚会时几乎都喝得伶仃大醉,叶修滴酒未沾,为了防止误饮酒连饮料都没敢喝。聚会进行到高潮,苏沐橙联合楚云秀发起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十几个人围坐在桌旁,幼稚得像是还未成年的高中生似的,这一局黄少天输后豪气冲天地选了大冒险,一脚踏在桌上灌下一瓶酒双眼直视赢家叶修:“快说要我干什么!”叶修无语地看着蓝雨剑圣发起酒疯的样子,结果苏沐橙塞过来的纸条照着读了出来:“选择在场的一个人抱起来绕着这里走一圈。”

      读完后叶修把纸条随手一扔,说真的他对这类游戏不太感兴趣,巴不得早点结束到房间里打两盘荣耀。等黄少天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他才觉得有点不对劲,那个俊秀的大男孩咧嘴一笑:“就选你了老叶!哈哈哈活该谁要你要说这种大冒险现在可不准逃啊!”一旁的人开始起哄,还没等叶修反应过来黄少天就把手圈了过来。脚离地的那一刻,耳边充斥着分贝挺高的尖叫,叶修觉得这大概要成他这辈子都无法抹去的污点了。

      正准备干笑两声说句这不过只是个游戏罢了没事哥不在乎,抱着他的那个早已喝醉的剑圣大大脚下却突然一个趔趄,说倒就倒。叶修暗道不好,可苦在无法挣脱,只得两人一起栽倒在柔软的地毯之上,叶修爬起来,看了会依旧倒着的黄少天,叹了口气将他扶起。

     “少天这家伙完全醉了,我先带他回房间。”

      恩,顺便玩荣耀去。

      回到房间叶修把神志不清的黄少天扶到床上,看着他一张睡脸稚气的可以,不禁好笑。替他盖好被子后,叶修又想了一会儿,倒了杯水轻放在他床头。正准备转身离去却忽然听见黄少天含糊不清地在叫他。

     “醒了?”

      没有回答。过了一会音色沉闷的一声“叶修”再次响起,紧跟着的是一段听不明晰的嘟囔声。叶修无奈只好重新走近,心道怎么这家伙醉了还有那么多话。他俯下身去:“你说什么我年纪大了耳朵不好啊。”

     依旧没有回音。

      叶修这回看清楚了。这不是还睡着么。居然还说梦话啊。

      看来我这仇恨拉的不是一般的稳啊……梦里还骂我呢。叶修笑笑,迈开步子的那一瞬,身后熟悉的音色响起,随之而来的一句话断断续续地,却直直地击入了他的心底。

      这次他听清了,听得一清二楚。

     “现在我啊,好歹也是世界冠军了……有资格得到一个喜欢你的机会吗……”

      他说:“我喜欢你啊,叶修。”

      叶修不可置信地回过头去,却见床上的那人是真的睡熟了,呼吸平稳,脸上还残存着醉酒还未褪去的红晕,好像他不曾说过刚才那些话一样。

      宁静忽然被打破,窗外的夜空躁动起来,伴随而来的还有国家队员们带着兴奋的喊声。

      不远处不知名的烟花被某人点燃,在空中炸裂开来,还未散尽的绚烂光热穿过窗户传到这里,像是神明安排好的剧本,在临近结尾的此刻高潮到来,世界被照亮,被装点的流光溢彩。叶修静静地注视黄少天,青年嘴角带着笑意,柔和正好的弧度。

      彼方烟火起起落落,不大的房间里亮着昏黄的灯光,暖色流淌。

      叶修忽然想起最近黄少天在与他对视后会撇开目光,而这一刻他终于明白了那交织躲闪的视线背后隐藏的真意。他的眼前闪过很多他过往的样子,输了比赛紧咬下唇不甘心的模样,吵闹叫着叶修来PK的烦人样子,说着一定要回来的一脸认真,还有开怀笑起来的时候,一如少年。

      然后他意识到,心里的一些事,是真的改变了。

    

      好不容易答完问卷走出门去,叶修如释重负地点着一支烟,却看到黄少天从对面走来,想必也是刚填完问卷。他这种话唠……不知联盟的纸还够写么?想象了一下对方问卷密密麻麻的样子,叶修与他打了声招呼继而擦肩而过。

没走出几步就听到黄少天在身后喊他,声音大得在空荡荡地过道里回响。

     “老叶,晚上的时候来跟我PK吧,上次欠我一场你可别想赖账!”

      叶修愣了一下,转而摆了摆手:“不赖帐,等着被我虐吧剑圣大大。”

      转身离去的时候他没有听到黄少天的脚步声。

      他笑了,不用回头也知道那人在原地目送他,眼眸中的光亮是天空的广远   暖阳的温度,倒映出他内心最原本的情感。他抬头看了看窗外,绿荫一片,晴空万里。

      是个不错的下午。

 

      晚上的时候他收到来自黄少天的消息。

      那位机会主义者在与他的第五百二十场PK中击败他后对他说“给我一个机会”。叶修想到调查问卷的最后一题,他的答案,那句只针对一人的,或许他人都觉得莫名其妙的简短话语。

      看来他们果然还蛮有默契的啊。


     “10.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你打算如何表白?”

     “你早有资格得到一个机会。”

       别担心冠军得的没我多就配不上哥,我的荣耀,都与你共享。


-END-


评论(18)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璇。 | Powered by LOFTER